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心得見解] 2016美國總統大選 川普當選總統與媒體

他跟唐老鴨同名

我是一個市井小民,學歷甚麼的不高。對政治也不是挺懂,連略懂都沒有。連國定假日有沒有七天我都不太關心。跟大部分的人一樣對美國總統選舉這件事的了解都是從電視 / 網路/ 這些媒體上面來的。只是川普當選,我覺得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那就是媒體在選舉的期間,都在幫我們塑造候選人的形象,像是川普 : 對女性不尊重 / 狂人 /爆粗口。 希拉蕊呢? 就是清清白白的政治世家,跟所有政治家一樣都有一些小缺點。大選的局勢就這樣被媒體操做著。

你在新聞上面 只能看到這樣的川普

媒體認為,大家想看川普又侵犯了那些女性,我甚至認為,媒體認為觀眾都在等川普的性愛影片流出。希拉蕊就是那種傳統的政治家,跟川普比,當選也不意外。

川普的老婆很正

可是我想就算媒體再強大,再會洗腦。都洗不掉社會對改革的重視,洗不掉民意。就這樣川普當選了美國總統。狠狠打了媒體一巴掌。

所以我本身不喜歡川普,但是對選舉的結果我是滿意的。

現在的我們,接受資訊的管道很多。我認為有這些管道的我們,應該會更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但是資訊太多太多了。我們反而會被擾亂,反而無法得出那些對我們有用,哪些是垃圾。

 弄得我好亂啊

透過LINE, 透過FB,資訊一直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強迫的餵食我們。甚至是廣告跟資訊都混在一起。像這次選舉結束後,我打開電視甚至有電視台崩潰著再次把川普當總統前的狂言誑語再拿出來,說她疑似性侵誰誰誰,為的只是增加收視率。

但是這次川普當選,讓我認為人們還是有自主的能力可以不受媒體控制,這或許是第一個這次選許帶來的正面效益吧?

我希望這個正面效益不是唯一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