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心得分享] FINAL FANTASY XV 總監 台灣粉絲見面會


田畑端(左)與飯尾洋司(右)的簽名
週六(2016/11/18)我到台北參加了" FINAL FANTASY XV 台灣粉絲見面會"。對從小玩電動玩到大的我來說,能夠見到喜歡遊戲的製作者,真的是非常特別與有意義。

這場活動的參加者是在PlaystationTW的粉絲專頁上抽選的,在下我很幸運的被選中。活動本身辦得非常不錯。從報到到活動開始與結束都很流暢,現場也有試玩機台。活動的主持人/ 翻譯都讓人很舒服,感覺就對遊戲本身有做過功課。很棒。

以下照片欣賞一下:
試玩機台
經驗值可以入帳了XD 

王子與他的快樂夥伴

同捆機啊!!

會場的入口有一個留言板,我發現粉絲果然都是粉絲,幾乎都留下了日文的留言,於是在下輸人不輸陣,應是留下了一段也算是日文的東西.....XD
大家日文都好耶
這也算日文吧?XD
後來活動開始,遊戲的總監田畑端登場。總監的腳色就像是電影的導演一樣,我一直很嚮往導演/監督這樣子的腳色,在我的生活圈中很少有這樣子的人。其實我來之前就一直在想:要是我能跟他談上幾句,我一定會問他:

總監您上一次玩過的遊戲是甚麼?

這是我認為生為玩家一定要知道的一件事
這次也很幸運的讓我有Q&A的時間第一個問到了這個問題..

田畑端 總監
總監告訴我(當然是透過翻譯) ,上一個他玩的遊戲是"秘境探險4"。但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有辦法全部遊玩過,不過他有透漏,FF XV有參考"秘境探險4"的內容去製作。

其實活動到這邊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因為在下也非常喜歡"秘境探險4",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秘境探險4"心得,秘境探險系列的主題曲還是我的婚禮影片主旋律
所以當聽到田畑端總監這樣告訴我的時候,我其實感動到有點發抖。
右邊是3D美術總監 飯尾洋司 先生
會場還一位製作團隊的重要成員,就是負責3D美術的飯尾洋司先生。其實台灣有一家最近一直上新聞的遊戲公司,有負責一段FF XV的開發。而這一段內容也是粉絲見面會當天公開並一定要保密的一段遊戲內容,也是飯尾洋司先生在這過去一年與這家台灣的公司密切合作製作出來的。
總監很親切喔!
後來到了簽名會時間,參加的人都可以得到一塊有總監簽名的簽名板,這邊又是一個今天活動的一個亮點,就是表定20:30結束的活動因為簽名會延遲了一個小時結束。不是慢,是總監跟每個上去簽名的人幾乎都主動的小聊了一下,真是超親切的!

還跟我聊了一下 最近他還有完甚麼遊戲耶

輪到我的時候我請翻譯小姐告訴她:
"總監辛苦了!工作告一段落,可以好好玩秘境了!"

總監這時問我有沒有玩過一款遊戲,是PC遊戲,不過由於他用的是日文。一下子連翻譯小姐都不知道是說那款遊戲。只知道這款遊戲很花時間(應該是很容易沉迷),要把家人小孩隔離起來,好像他說他都出差的時候到飯店偷偷玩...

我只聽出來某款遊戲的第六代。

愣了一下我才豁然開朗啊
花很多時間,第六代
原來是在說文明帝國6啊!
趕緊跟總監說是是是 
我知道你說的這款遊戲
總監說,我也可以試試看。
嗚嗚,說的我好心動啊,可是我真的也沒時間玩啊Q_Q
你都出差的時候偷玩哪有這樣的啦! XD

活動最後就在熱鬧的猜拳送獎品活動還有大合照中結束了,我想那天是我開始會玩遊戲以來最接近遊戲的一天吧?真是感動。

感謝主辦單位,也謝謝田畑端總監與飯尾先生,希望他們能製作出更好的遊戲,而且還要一直製作遊戲到我二歲的女兒大到可以跟我一起遊玩!:)
2歲女兒真面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