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遊記] 南投竹山 天主教玫瑰堂

玫瑰堂
這個教堂是我跟太太訂婚的地方。這次(2015/12/26)帶女兒來回味一下。這也讓我想到了一個往事....

那時候幫我們主持婚禮彌撒的是一位外國老神父,後來這個老神父就退休回故鄉去了。聽家裡長輩說,我們是他在台灣主持的最後一場婚禮彌撒。我覺得真是榮幸:)


好,記得那時訂婚前去拜訪神父,他用一口流利道地的台語跟我還有太太有以下的對話:

神父嚴肅的說 :
"有一件事情你們一定要遵守,不遵守會帶來很大的困擾。"

聽到神父這樣說 我可以說是屁股夾緊/椅子坐三分之,認真的問他:
"請問是甚麼事情?我們一定會遵守的"(緊張)

神父說:

"那就是新郎新娘那天可不能請假啊~不然~真的很困擾~" 

神父您真是幽默~ 也讓我們這對新人頓時心情輕鬆了不少XDDDD


教堂很特別,有中式廟宇的風格。
我想在其他地方也很少見:)
以下就照片欣賞囉~
照片不多,我是認為這裡很莊嚴
亂亂拍不太好,所以就點到為止了:)
女兒好奇的看呀看
你爸媽就是在這訂終生的

那天剛好聖誕節,所以有小耶穌:)
小耶穌..你精神不錯喔
教堂內部
很特別的廟宇風格
上面的圖案都是來自於聖經典故喔

後記: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或聽過玫瑰堂的"玫瑰啟能訓練中心"最近有點困難的新聞。
在下我非教友,平常是鍵盤魯蛇。但是想想,現在訓練中心已經協助了一些需要幫忙的人。

或許我們可以發揮一點愛心,也來幫助他們:)

詳情請見:
"玫瑰啟能訓練中心"官方網站
http://www.holyrosary.org.tw/


玫瑰堂位置(經緯度):



也可以點以下看看其他有關竹山的文章
>美麗的竹山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