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食記]宜蘭頭城 麻醬麵蛤蜊湯





店家招牌

11月中(11/21)跟太太一家人到宜蘭玩,路上經過了這家"麻醬麵蛤蜊湯"。其實很多年前跟太太來台中的時候就吃過一次了。這次恰巧順路就帶大家來吃吃看,還有沒有當年那麼美味:)


店面就是一個麵店,生意非常的好!用餐時間要排一下隊才有位置,我們那天運氣好沒有等太久。當然客人很多,我就沒有亂拍照了,不過還是可以參考一下菜單:)

全家福

菜單(以上不是我們點的喔)

這張是"麵單" XD

我們小菜點了 : 炸豆腐 / 豬肉捲 /  溫泉蛋 / 鴨賞 
先分享一下小菜的心得:


  • 炸豆腐 30元

很佛心的價格,只是不知是否這裡豆腐的特色就是這樣?
豆腐的本體,我都吃不太到,都是外面炸過的酥皮....
我想是我的問題? QQ
豆腐的本體很少QQ
  • 宜蘭粉腸 30元
....這道吃起來,我不會形容。
下次我是不會點了...XDDD
QQ
  • 溫泉蛋 30元(照片為2份)
溫泉蛋吃起來很像是7-11賣的。
也是還好...
就是半熟蛋
  • 鴨賞 50元
就是鴨賞。鹹鹹的鴨賞。
很普通的鴨賞:(

老實說,小菜的部份我覺得有點失望:(


不過主菜的部分就值得推了
我們點了 蛤蠣湯  / 豬腸湯 / 麻醬麵 / 豬油麵 ,每個都很好吃喔!


  • 蛤蠣湯 25元

這湯的表面是平淡無奇,只是湯的調味啊....
很鮮甜好喝,絕對不是一般放薑絲只有簡單驅寒功能的薑湯!
我們還多點了一碗,真是不錯:D
外表平淡無奇
卻好吃極了
  • 豬腸湯 25元
豬腸湯也是一樣,湯頭不向看起來那樣平淡,很濃很甜兒~
我們也是多點一碗喝~XD
豬腸湯也不錯
  • 麻醬麵 (中)60元
這麻醬麵的味道很特殊,應該說他的麻醬不濃稠,但是又不會說淡。是滿特別的口感!攪拌一下,呼嚕嚕的大口吃,真的很棒
麻醬有半碗
大口吃下去真的很棒

  • 豬油麵 (中) 60元
這豬油麵也很棒,說是豬油可是不膩
趁熱大口吃,也是非常的過癮呀!
豬油麵!
大口吃也是很過癮

後記:
麵跟湯的部分真的是不錯~
只是小菜嘛....我想還是見仁見智各有所好囉!

店家在頭城往礁溪的幹道上
很好找,有經過的人可以來試試看他們的麵跟湯喔!:)


那次去宜蘭吃了不少好東西
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

[食記] 宜蘭礁溪  礁溪頂好蔥油餅總店
[食記] 宜蘭礁溪 一路香海鮮
[食記] 宜蘭礁溪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桂冠自助餐廳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3號
電話: 03 977 4476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