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二)行動服務(管理手機)


G Suite


我們可以透過G Suite管理控制台來管理員工的手機與ChromeBook。手機原則上是要安裝『Google管理政策APP』, 在這之後超級管理員就可以管理這台手機的許多細節(音量/是否可以拍照甚至是遠端刪除資料...等等)


公司手機給公司管理是合理的

很多細節的設定,網路上都可以找到,這邊就先不談怎麼設定
我要來分享的是幾個常見的問題:


1. 員工的手機被公司管理的『適法性』
由於這個功能會需要直接在手機中安裝管理的APP, 原則上手機若是員工購買是屬於個人資產.又或者是在勞動契約中沒有明定『手機必須安裝公司指定的軟體』,要進行這件事是要經過員工同意的.可是如果是公司自己採購的公務手機就比較不會有以上的問題。


2. 超級管理員是不是就可透過手機追蹤員工
不行.


3. 蘋果的平板是否可以一起被管理?
可以 但是設定與功能稍有不同


4.  『Android for Work』有何不同?
『Android for Work』是一項可放給第三方資安廠商的一種服務,Google將裝置管理這一塊開放給第三方去方展,使用這個服務的廠商可以有更多管理選項來管理員工的手機。

補充說明:
『BYOD』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