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 正宗哥吉拉 觀後感 2



影片中每一個發言的官員,幾乎每一個都有正式的頭銜,每一個人都就自己的判斷發言。提出見解與意見,其實我不覺得導演有強烈的諷刺意味。我反而覺得,在政府在體制內當哥吉拉或者是其他災難發生時,或許就是這樣在運作的。


甚至覺得,開會的的這些人都好積極,就跟現實一樣,每個人是就自己的領域能力智商下判斷與發言,最後還是由領導人下最後的決策。所以總理最少話。看似最無主見,其實組織運作就是要像這樣。要下決策。


狂賀!正宗哥吉拉獲得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最佳影片與七項獎項! 點我看詳情!



正宗哥吉拉前20多分鐘是兩個小時縮影
從異相發生到從基層到內閣最後到總理決策

是兩個小時。

在下覺得是,這樣很快了吧?
一個國家要這樣動起來。

不過主角還是覺得太慢了。
這也是主角在影片中被當作理想派夢想家的原因(他的上司要他早點面對現實。)

當然,這次的哥吉拉出場方式
可能連老影迷都被嚇到。
更何況是電影中的政府機關呢?

當哥吉拉吐出熱線時那種絕望感
我想有在電影院有認真看的人,都會覺得
完了,再多的會議再好的對策都沒有用了...

不過,組織還是要運作。

主角還是按照體制跟倖存的團隊成員們
一起想出了對策,而且是在空前絕望的狀況之下

好的,在下我看完之後想到到許多企業開會
我腦中出現的是正宗哥吉拉會議場景的畫面。

有幾分神似,但是人家電影兩個小時總理下結論。
後來東京被幾乎毀掉了,組織照常運作。

有些公司一件事"討論"半年,還沒有開始執行。老闆不在,所有決策停擺。XD

我真的覺得某種程度,這部片很適合給中小企業主看主題就叫做"組織運作"好了。

龐大的政府組織是這樣運作的
而且是跨部的動用資源 

有軍事 /政治/人脈/商業/科技/個人利益。



中小企業全公司10個人不到
開會居然可以開7個小時。最後還沒結論。
老闆們,你應該去看看正宗哥吉拉。

就這樣
哥吉拉電影在我心中又來到了新的一頁。


延伸閱讀:

Aferson正宗哥吉拉電影觀後感總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