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一) Google 日歷



G Suite 核心服務(一) Google 日歷


之前有寫過心得 可以點下面標題參考一下:

[使用心得]Google日曆簡介與使用心得




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Google日曆』是一個有 ”複數日曆”概念的線上日曆,舉例來說:我有一本日曆叫做『家庭』,有一本日曆叫做『工作』。我可以把『家庭』這本共用給家人,『工作』這本共用給同事或老闆。他們可以在這幾本日曆中建立行程或者是我可以讓他們只能看我的行程。我發現一般人大概只用到了 『我邀請你參加我某天的活動』。並沒有真正的把日曆共用的功能使用上。



用在公司裡面,當然就可以規劃成一本『業務日曆』然後公司的業務都進來這本日曆填寫。或者是『部門日曆』,同部門都可以看得到...之類的方式.


再舉例子:在公司可能我們會有一個白板,這個白板大大的,上面寫了許多行程。大家上班看一下白板,或者是要工出時寫一下白板。但是,這個白板不會提醒你,有的時候寫了等於沒寫,因為擺在公司裏面嘛。 透過Google日曆,我們可以完全取代這個大白板。Google日曆還可以發Mail『提醒』,如果還裝了Google日曆的手機App。除非自己沒有寫上去,不然用了Google日曆還要『烙高』行程的機率是很低的。


流水素面迟到10分钟的超能力
靠 來不及若!

G Suite 中的『日曆』還可以設定所謂的『資源管理』,也就是可以用來做預定會議室的管理.甚至是用來派公務車.這點倒是滿方便的.


當然,現在已經有許多的日曆軟體,或者是手機APP。Google日曆有個好處,那就是幾乎所有的他廠牌日歷都可以跟Google日曆連動。大家還是可以選擇用慣用的日曆軟體,但是後頭的行程還是來自於Google日曆。不過在下還是建議用原生的Google日曆,因為在『邀請』他人或是『共用』日曆的功能還是原生的APP支援度比較好:)

延伸閱讀:
1.
<前言篇>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 的建議與心得
2.
<什麼是G Suite>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3.

<價格如何?> 中小企業導入G Suite的建議與心得
4.
5.
[G Suite 有客服專線啦!!]  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核心服務/主要功能
6.


對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