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電影觀後感] 笑笑羊大電影2:外星人來了~ 很高興是我女兒到電影院看的第一部電影。



笑笑羊(Shaun the Sheep)本來是英國的電視短篇節目,從電視版第一集2007年開始,到今年也12年了,也算是長壽的兒童節目。這也是女兒(6歲)第一次到電影院看的電影,也如我標題說的,這部真是太棒了,聽我慢慢分享一下:


影片架構大致上是可愛外星人在地球迷路、遇上聰明的羊兒、相互理解認識後展開回家的冒險、最後圓滿結束。簡單好懂,看過笑笑羊的人更能沉溺在熟系的腳色中,像是看似嚴格但其實善良的農場狗狗Bitzer、無所事事又有點小氣的農場主人、可愛聰明小小羊Timmy(他長大了,電視版前幾季他是吃奶嘴的)、胖到可以的Shirley、當然還有智商比所有人類腳色還要高的主角羊Shaun。



一開始電影裏頭狗狗跟羊兒的關係比較像電視版前幾季,是稍微有點對立的。頑皮的羊兒到處玩耍惹禍,狗狗訂出了很多的規矩,每訂一個規矩就做一個類似禁止抽菸的標誌。這標誌小朋友看了就懂了,不能做這件做這件事不乖。直到當羊兒決定要幫小外星人回家,在圍牆前面立著不能爬牆的標誌,羊兒笑了笑把標誌拿起來當踏板跳出了圍牆展開了冒險。

到影片後期,羊兒想要用外星烤箱做比薩吃,狗狗貼了個禁止觸碰的標誌,羊兒頑皮硬是動了外星烤箱,讓比薩爆走,結果因為這樣小外星人錯失了回家的機會。羊兒闖禍後看了看地上的那張禁止觸碰的標誌,失落的反省著。

最後,狗狗為了要拯救羊兒與小外星人,違反了自己訂的規矩,把自己當作砲彈射向壞人。



上面幾個橋段我覺得讓這部電影有很多的面向。我們可以跟小朋友說,甚麼時候要聽話、甚麼時候要堅持、甚麼時候該反省。調皮搗蛋很不好(一開始狗狗訂規矩感覺囉嗦)、但是要做好事的時候是需要一點堅持(把禁止爬牆的牌子拿來爬牆)、而且錯事情要反省(玩外星烤箱害小外星人不能回家)....



加上其他小細節、劇情支線、致敬、幽默,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適合當小朋友的第一部電影。不過由於OP主題曲一直到片尾才出現,這點先扣10分,所以滿分100分最後得分是90分!

最後附上主題曲
希望下次再到電影院看笑笑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