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遊記]南投竹山 深山林內露營區 露營料理(咖哩)與菜鳥露營心得


營區真的在很深山
在下我上個週末(2015/10/31)跟社團的人一起去露營,我上次露營是20多年前,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的。那次好像是當年流行的在小溪旁,由於在溪邊,睡在石頭上真的是超不舒服,所以我對露營的印象是停留在克難,不能盥洗,要在野外如廁的....可是這次去讓我徹底的改觀啊~



深山林內露營區是一個很不錯的露營區,除了營地有很好規畫,景觀不錯之外,他還提供我這種門外漢一種很棒的選擇,那就是"民宿帳篷"。就是現成的帳篷。我跟太太睡是非常的寬敞。自己帶一些就寢用具,睡起來真的很棒。當然自己有帳棚用具的人還是有提供專屬營地。:)
營區在山頭,不過那天霧滿大的~
很棒的民宿帳棚
我們住在飛龍
裡面很寬:)
營區也有提盥洗與如廁的場所。很方便:)
熱水供應到晚上12點
營區外頭有一大片茶園,跨過一個山頭,可以鳥瞰山景。環境真的很不錯:)以下就照片欣賞一下囉~
營區外的茶園
眺望營區

遠方就是深山林內喔~

山間小路
茶園,可不能任意進入喔~
夜晚的營區
別有一番滋味
霧茫茫
好的,雖說在下是第一次露營,不過我還是有研究了一 下露營料理。我們這次準備的是"咖哩"~材料如下:
  1. 咖哩塊
  2. 馬鈴薯
  3. 洋蔥
  4. 杏鮑菇
  5. 玉米筍
以上份量看幾人份,適中就可以了,料理步驟可以參考以下的圖片:
當然瓦斯爐跟鍋子要自己帶
咖哩是這種的~
玉米筍~
馬鈴薯
杏鮑菇
洋蔥一顆
好的,把上面的食材都切塊
我是杏鮑菇
我是馬鈴薯
我是洋蔥
我是玉米筍
這些食材還要先炒過,太太拿出了秘密武器,那就是豬油.炒過的食材真是香氣十足!
這一罐是豬油!
找一個深一點的鍋子把豬油放進去
開始炒洋蔥 那聲音資資資又香味撲鼻
依序將其他食材放入拌炒
炒到食材都半熟就放入水煮滾再放入咖哩塊
(水要看買的咖哩塊需要多少喔!)
熱騰騰咖理上桌囉

我們這次大家準備的餐點都得很棒。幾個一起來又很有露營經驗的夥伴準備的東西,更是讓人覺得,露營不是累自己,真的是來享受的。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圖片:

根本英式下午茶
這早餐跟飯店差不多了
還有熱心的人一大早起來煮稀飯
水果還有擺盤
帶炒鍋來炒鹹豬肉
炒好的鹹豬肉
自製茶葉蛋
這是晚餐 還好我們的咖裡還夠看~
心得:
雖然在這種專業的營區露營已經比從前方便許多,但是該帶的東西還是要自己帶喔,器材可以上網尋。初學者又沒有帳棚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這裡的民宿帳棚。真的很推薦。

這次之後讓我都有點心動自己搞露營設備了~ 


營區資訊:
進營區的路很小要注意會車安全!!!
路線請務必參考官方網站: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累藤巷6-66號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