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使用心得] Google Nest Mini 2代 使用心得


2020/01/15 Google Nest Mini  2代 使用心得
優點:
1.音質好
主要是跟小米方盒子喇叭比,低音、音量有滿好的表現。

2.提醒、加行程真的很神,像在拍電影一樣,"Hey Google 提醒我十分鐘之後要XX","我明天有甚麼事情?",真的好用,不過前提要跟Google日曆搭配,辨識度滿好的,用起來不會突兀。挺酷的。好,優點結束,以下缺點:


1.其他裝置支援的WIFI頻段?
Google Nest Mini 本身支援到5G沒問題,但是其他家電、智慧開關不一定支援5G,可能只支援2.4G。像我家的電腦 、電視需要下載看XVIDEO甚麼的,我設一個5G的WIFI給它們用,其他沒有支援的像是老電玩主機PS4就用2.4G,如此基本上互不干擾。可是...你要用Google Nest Mini透過WIFI達成連接所有裝置,你就可能必須要降到2.4G。甚麼?有的AP可以設定不同SSID也能互相連得到? 可以刷韌體?支援的UniFi的AP也可以? 乾~~我又不是要考網路技術士啊!!!


2. 自己能多帳號,可是支援的裝置沒有
Google Nest Mini可以認你的聲音,不同的人去聲控,他可以辨識的出來,可是你要透過它控制的裝置沒有多帳號就會有問題,例如:Android TV裡面的APP只能登一個帳號A,這時B用Google Nest Mini去控制這個APP,好是還是可以撥放,差就是Google姊會跟你說對ㄅ起,我還在學習中....

3." 內建Chromecast"跟Android TV內建的APP打架 

這有點延伸第2點,你跟 Google Nest Mini下指令在電視上撥放Youtube的影片,是用Android TV的"Youtube APP"放,可是你用手機時會用"內建Chromecast"在電視上放Youtube影片,不能同時使用。控制電視的功能算是最重要的,但是他設計的好爛喔。XD

4.支援的硬體多,但是軟體不多
Google Nest Mini自己內建支援的家電品牌很多,但是支援的軟體很少,頂多Google自家的APP,例如就不能透過Google Nest Mini傳LINE訊息。不過有研究IFTTT的人應該有辦法搞得出來,只是....感覺買Google Nest Mini要先去巨匠電腦耶?XD

結論:
你剛好入新厝,家電甚麼的全盤考慮過都要聲控聯網遠端操作,就入手吧。如果不是,家裡又沒甚麼家電支援....Google Nest Mini就像是尾牙抽到的爛獎一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