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心情故事] 我超喜歡 金凱瑞 Jim Carrey ...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bagogames/36751645902

沒聽過的人會不會以為他是姓金的韓國人?金凱瑞Jim Carrey是美國的喜劇演員,我從王牌威龍(Ace Ventura: Pet Detective)開始就超喜歡他,之後比較主流的阿呆與阿瓜(Dumb and Dumber)、摩登大聖(The Mask)、甚至是冷門的王牌特派員(Cable Guy)都有看過。一段時間他主演的片台灣片名,都冠上"王牌"兩個字,跟基諾李維會冠上"捍衛"兩個字一樣...


一直到楚門世界(The Truman Show)、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沒問題先生(The Yes Man)這幾部片,金凱瑞的演出才沒有那麼誇張搞笑,甚至每部寓意深遠,楚門世界放在現在上映,將一個人的私生活,從胚胎開始赤裸完整的直播給全世界,而被拍的人不知道? 這劇情都還是非常的前衛有內涵。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htmlor/1711964488

而王牌冤家,是我看過世界上最適合跟女朋友一起看的片子,現在回想跟當年跟女友一起看到女主角最後在男主角正在毀壞的夢跟記憶中說:"來找我",接著影片裡頭的最後一幕跟第一幕接上,如果身邊摟著又是最愛的人,那瞬間真的會學到甚麼是愛跟珍惜....超浪漫、超催淚。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willfc/1348397

後來金凱瑞有一段時間因為女友過世生活陷入低潮,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他的消息。再加上不久前有另一位也是非常棒的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McLaurin Williams)因為用藥過量過世,我真的擔心,會不會哪天聽到金凱瑞的壞消息....

由 Eva Rinaldi - 本檔案提取自另一個檔案: Robin Williams 2011a.jpgFlickr: Robin Williams, CC BY-SA 2.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8602880
也是超有才華的喜劇演員...

不過最近金凱瑞接拍了輕鬆的
還沒上映就重開機的電影:音速小子,看著他上脫口秀跑宣傳,先不管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衝著他我都想去電影院看了。:)


王牌威龍裡面,主角常常會有滑稽的誇張的動作,有一個動作說是致敬麥可傑克森,其實滿低級的,就是幹空氣:把下半身用力的前後甩動,跟狗公腰那樣。那時我好像國小六年級,除了看的時候覺得超好笑之外,我硬是把這動作學起來,到學校跟同學打鬧的時候表演了一番,同學笑歪,在親戚聚會逮到時間也會表演這個動作,小朋友也笑歪....


小時候我又醜又笨、功課不優秀、人緣不好、動不動發脾氣。連自己爸媽都很少給好臉色,這時我看到周邊的人笑歪的時候,自己真的覺得也很開心。於是金凱瑞的一些肢體動作就常常在我的生活中出現,我印象中小時候有次我在英文補習班,老師點到我要我到前頭朗誦課文,我用金凱瑞的走路姿勢(上半身往後傾、下半身往前突出)走出去時,我沒看到老師的臉整個綠、只注意到旁邊的同學笑呵呵....然後...然後就沒去補英文了。


要說童年有甚麼想到會想笑的,會讓我打從心底開心的,真的只有金凱瑞吧?這也幫我度過了童年青春期那一段不太好過的時光。

我現在不可能在客戶、同事、朋友前面來一段幹空氣取悅大家,但是就跟金凱瑞的戲路一樣,我的人生也不停的在改變,變好變壞其次,但就跟小時候我逗大家笑一樣,我大概知道了:有時候讓人開心就是讓自己開心最好的方式,這一點點同理心其實是金凱瑞幹空氣教我的....希望之後還能看到金凱瑞的新作品 ,更期待有生之年能看到王牌威龍3。:)


2020/2/15
Afe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