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三)協作平台(Google Sites)

G Suite :Google Sites

G Suite(原 Google Apps For Work)的八項核心服務之一:『協作平台』,在下我認為『協作平台』是一個很饒舌的中文名稱,還不如他原本的英文名字好辨識(Google Sites),Sites 就是指網站,沒錯,它就是一套線上架設網站工具。



現在,G Suite協作平台的正式名稱是『Google Sites for Work』。市面上有很多架設網站的線上工具,大部分都是主打美觀與設計感,而協作平台在這之中是比較以『功能導向』為主,雖然也可以選擇網頁範本套用,但是酷炫度跟美感還是稍微弱一點點。
操作滿簡單的Google Sites


但是可不是這樣用『協作平台』的網站就不好看,就美不起來囉!只要多花一點時間研究網頁的排版,跟在網頁中使用的圖片,協作平台一樣可以專業又美觀。

『協作平台』他把編輯網頁變成了跟『編輯文件』一樣簡單,適當的文字斷行,插入圖片,編排一下背景顏色最後排版一下,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專業又有內容的網站。

做出來大概是都這種感覺



在G Suite 系列服務中,『協作平台』他可以用來建立『企業內部網站』 (EIP,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

舉個例子:
在下我曾經幫公司行號建立過『教育訓練網站』,一般企業在做教育訓練時,常常碰到在外地的員工,無法回到總部進行集中的訓練。透過『協作平台』將教育訓練要用到的資料全部放在這個網站上,透過G Suite的帳號管理,可以限制『只有公司員工才能進入這個網站』。在外的人也可以接受教育訓練,
再搭配一下Google表單,就可以做到有效的『e-learning』,有效教育與有效的回饋,與評估教育訓練的成效。


『協作平台』的功能頗多,最近還有的『新版協作平台』,這新版協作平台把編輯更簡化。讓製作一個網站的時間更短更輕鬆。但是,目前還沒有全部的User都可以使用『新版協作平台』,正式發布還沒有確定就是了。

目前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用的新版協作平台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