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六)Google 網上論壇(Google Groups)

Google, Favicon, Logo, Icon, ...
G Suite 是Google Apps For work的新名稱

這次要介紹的是『Google網上論壇』也就是第六個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它的英文名稱叫做『Google Groups』。大家對線上論壇應該不陌生吧?如果再講簡單一點,有點像是『留言板』可以讓人們在這個平台上留下文字做交流。現在台灣最夯的應該是卡提諾論壇吧?






男人都到卡提諾看什麼男人心知肚明XD

好Der,論壇可以做什麼我不多解釋,大概就是你想得到的。細節的功能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研究:

Google官方功能說明


我要講的真的是"秘技"
要真的是有經驗的人才會知道的用法:

在G Suite裡面建立的『Google Groups』都會有一組獨立的信箱地址,只要其他人寄到這個信箱,這個『Google Groups』中的成員都會收到這封信,甚至還可以用『Google Groups』的名義回信。

這代表甚麼?代表我可以開幾百個『Google Groups』,對外我可以有這幾百個『Google Groups』的信箱。重點是免錢

Google Partners- Camera Test ...

甚至雲端硬碟中將資料共享給『Google Groups』的信箱地址,當有人離職或者是帳號變更,只要到『Google Groups』中整理就可以了,不用一個一個去找去回想檔案有共用給誰,可以說是非常方便。這也是很少人知道的用法呢!


延伸閱讀:

對Google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有想要討論
或者是不清楚的地方
都可以告訴我喔! 
請寄信箱afersonf@gmail.com
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正在評估G Suite的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