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下) 古城七十二(六)府 (英文:Ancient Siam 或Ancient City)


我們在參觀完三頭象神博物館之後就來到了古城七十二(六)府 (Ancient Siam 或是 Ancient City),這裡同樣也是由Lek Viriyaphant創辦的文化園區,古城裡面集結了整個泰國各處的傳統建築,雖說是複製其他地方的建築,倒是也有用心,維護的都滿不錯的。


交通方式:

我們是坐Uber來的。
回程的時候古城的門口有跳錶的計程車,坐回最近的BTS站Samrong站車資約150B 有塞車。


古城裡面的安帕瓦的水上人家就滿美的,那天去的時候沒甚麼人。清幽的像是真的來到泰國的鄉下一樣。以下圖片欣賞:







這裡非常大
有提供腳踏車可以騎
不過那天太陽很大,簡直熱歪了




古城裡面有很多傳統的泰國房舍,本來雖然是複製品,但是複製之後經過的歲月也滿久的,看得出斑駁感,這倒也滿有一番風味的。







好的,熱歪了,我們在裡面的每個小商店都停下來休息跟喝水。沒想到文化之旅還滿耗體力的。







廟宇的部分也很多,在古城的大門口有導覽機,強烈建議有來的人要借來聽聽,許多典故都解釋得很詳盡。如果沒有導覽,真的就走馬看花還很熱。

 








結論:

這裡滿好拍照的,只是如果沒有特別對泰國傳統還有文化有興趣的人來到這,可能會覺得有點乏味。園區占地大,雖然有腳踏車騎,但是體力也滿消耗的。真的要深入逛完,可能要一整天甚至更久。個人認為如果來泰國的天數多,排半天在這是OK,幽幽閒閒騎騎車(很多當地人都進來騎車)。如果要急行軍玩泰國,就不建議到這裡了。

古城購票資訊: http://www.ancientcitygroup.net/
古城位置:


延伸閱讀:
  1.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行的感想
  2.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1 廊曼機場magic food point、JJ Mal、Trinity Silom Hotel
  3.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2 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4.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3 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5.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4 曼谷舊城區:金山寺、大鞦韆、Mont Nomsod、民主紀念碑、黎明寺、鬼門炒麵
  6.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上) 三頭象神博物館(Erawan Museum)
  7.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下) 古城七十二府 (英文:Ancient Siam 或Ancient City)
  8. [泰國自助旅行]2017 泰國曼谷 DAY6  坐火車/租機車 大城府(Ayutthaya)悠閒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