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4 曼谷舊城區:金山寺、大鞦韆、Mont Nomsod、民主紀念碑、黎明寺、鬼門炒麵


我們在安帕瓦住了一天之後(真的超推薦住一天),就直接從安帕瓦出發到曼谷舊城區。我曾經以為"舊城區"單純指舊的行政中心。在某種程度上沒錯啦~不過找了些資料之後發現,其實舊城區指的是:  

我們現在看到的大曼谷市區是指: Phra Nakhon(拍那空縣)與Thonburi(吞武里縣),合併之後的樣子, 而"Rattanakosin島"是位在拍那空縣,一個被河流環繞的區域。由於四周被河流環繞,就想是一個島一樣... 舊城區的位置大概就是指這個區域:)。

我們在安帕瓦回曼谷的路上碰上了泰國的午後大雷雨,稍微一陣蹉跎後,老婆拿出了手機招換了Uber計程車。刷的一下就到舊城區了。上車哈囉 ~ 下車BYE.BYE超方便的。

我們在舊城區逛了:民主紀念碑、大鞦韆、金山寺、鄭王廟、晚上吃了鬼門炒麵。一一分享一下:

民主紀念碑(อนุสาวรีย์ ประชาธิปไตย)

這裡是一個大地標,在大馬路的圓環上,其實路過拍拍照就好。不過這紀念碑有個設定..喔,是有個典故,某一面牆上都是軍人,象徵著「軍隊爭取民主」。這倒也讓我想起了前幾年的泰國軍方政變... 以下照片欣賞一下:



後來我們就徒步往下一個地標"大鞦韆"走去。下過雨的舊城區街頭,非常的幽靜美麗。舊舊的街道非常的有味道:)







Mont Nomsod-烤土司

這家烤土司老店在網路上多人推薦,路過的我們當然就進去給他吃了一下,吐司軟軟又脆脆,我們點了"咖椰"(25B)還有巧克力(20B)。真是不錯吃,不過份量少,當點心吃ok,當正餐吃要吃好幾個XD 。(點我看詳細位置)




 大鞦韆

這個大鞦韆的正式名稱...就是大鞦韆。XD 典故是印度教的神祉"濕婆"要降臨人世時,蛇型的"那迦",將人世固定起來,讓濕婆大神的重量不至於把世界踩歪。那迦成功之後開始慶祝人世也因此有了這個慶典: 在大鞦韆上擺盪,要爭奪某一側的錢幣。

這個慶典活動其實早就被禁止了,但是大鞦韆本身,經過了百年都屹立不搖,一直都是當地的地標。(點我看詳細位置)





好的我們繼續用走的,這時的舊城區已經是艷陽高照。要用走的背包客,請務必多補充水分


金山寺(Wat Saket Ratcha Wora Maha Wihan)

看似在一個山丘上的金山寺,除了寺廟本身是人造的之外,整個山丘都是人造的。到現在已經屹立超過200多年。
傳說中在佛塔內有供奉釋迦摩尼的舍利子,因此香火鼎盛,觀光客也很多....不過泰國這種景點除了維護的很好之外,其實都很典雅莊重,裡面也有許多不能照相的地方,以下可以照片欣賞一下(點我看詳細位置) ,我覺得滿值得來的:)













接下來往鄭王廟這時候要搭渡輪,從金山寺到坐渡輪的地方,我們又使用了Uber,就這樣刷的一聲,來到了渡輪碼頭,它的外觀很不起眼,我們找了一下才知道要往建築物裡面走:D 建築物如下圖:


渡輪就是坐到對岸不用10分鐘就到了,單趟每人5B喔~





黎明寺 (鄭王廟) 

華麗的廟宇是讓這裡被稱作是泰國的艾菲爾鐵塔,可是我們那次去....剛好在整修QQ。真是可惜。







說是整修,我們還是繞了好一會。還用了祈福鈴鐺。希望我們一家人都平安順心。

說到平安順心,我寫信給客戶啊主管甚麼的 ,信的結尾我都會打上平安順心。這四個字我每次都親手打一次。不是不會用簽名檔這個功能,是真的希望我們都能-平安順心。






今天行程到這邊,我其實已經累壞了,太陽又大。真的快要GG了。這也是來泰國最累的一天吧?


鬼門炒麵 (Thip Samai Pad Thai)

拿出手機呼叫Uber我們來到了鬼門炒麵,坐有冷氣的地方會貴10B(超囧的),排隊的人非常多。要有心理準備喔。好的,看著一盤一盤香噴噴好像隨便都很好吃,其實點這個有個密技喔,那就是有"蛋包"的河粉,他們都會先炒好,所以上桌時有點冷冷的,而且多了蛋其實口感味道沒甚麼差別,建議:別點有蛋包的。

我們吃了原味(60B)、蝦油+蛋包(90B)、椰子冰沙(30B),還有一個可怕的:橘子汁(80B),這我也建議可以不用點,我喝起來跟夜市20B的差不多味道。QQ

除了蛋包冷、橘子汁貴,其他還OK,可以不要排在行程的後段,已經很累還來排隊。多少會影響食慾~
(點我看詳細位置)










吃完鬼門炒飯,拿出Uber坐到最近的BTS站之後,就回飯店了。我們之後4天的飯店都是住在 Red Plante。在Booking上的房價非常便宜。一晚1000出頭,地點滿不錯的就在BTS阿索克站附近。但是...房間滿小的,要超級購物帶大行李的人可能不太適合喔!

延伸閱讀:

  1.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行的感想
  2.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1 廊曼機場magic food point、JJ Mal、Trinity Silom Hotel
  3.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2 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4.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3 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5.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4 曼谷舊城區:金山寺、大鞦韆、Mont Nomsod、民主紀念碑、黎明寺、鬼門炒麵
  6.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上)  三頭象神博物館(Erawan Museum)
  7.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下) 古城七十二府 (英文:Ancient Siam 或Ancient City)
  8. [泰國自助旅行]2017 泰國曼谷 DAY6  坐火車/租機車 大城府(Ayutthaya)悠閒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