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6 坐火車/租機車 大城府(Ayutthaya)悠閒一日遊



2017 5/10
這天是我們在泰國的第6天,我們來到了大城府。在西元1767年這裡曾經是暹羅王國(泰國的舊稱),可是當年被緬甸入侵,當年泰國的國王就遷都在吞武里縣(就是舊城區,我們前天去的地方)。大城府在當年的文化、藝術、貿易,都有很高的成就,現在的大城府裡的遺址也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遺產。



聯合國世界遺產我還去過上野的國立西洋美術館,大城府是我的第二個世界遺產。(蒐集到X個世界遺產就可以..變成遺產?!XD)

可惜的是,大城府這裡由於緬甸的入侵,很多地方會被緬甸軍隊破壞焚燒。尤其是佛廟寺院,很多佛像都被斬首,留下的遺跡真的讓人憑弔當年的繁榮。


交通方式

1.坐火車前往
我們是在曼谷火車站,又稱華藍蓬車站(Bangkok Railway Station),前往大城(Ayutthaya)約1.5小時的火車。車票的買法還好,把站名記下跟售票窗口比手畫腳一下即可。不過泰國的火車,同一列車就有分  對號、無對號、對號冷氣要注意一下。價差也超大 60B~250B左右。回程要注意時間喔~可以參考:泰國火車時刻表與官方網站








2.到大城坐渡輪節省時間
大城火車站一出來可以去搭渡輪,不搭也是可以,但是會繞一下。上下船要注意安全喔~船資5B ,搭船的地方就是一出大城火車站的對面,下面第一張圖就從搭渡輪的地方往大城車站看過去的視點。






3.租摩托車
這是這次來泰國最有趣的地方,租機車。建議出國前把國際駕照準備好。雖說在泰國租機車不會一定要看駕照,但是備著真的比較安心。

租車行會留下你的護照,一開始汽油就是加滿的,車況不錯。歸還的時候要加滿汽油。這邊很怪,就是我們還車前有去加油站,加油站的先生看了看油箱說沒辦法加(或許是不需要加),回車行的時候老闆看了看還是跟我們多收了15B....

泰國行車是靠左,我一開始騎在路上一直用碇真嗣的口氣默念 "靠左、靠左、靠左、靠左...."XD  騎了15分鐘之後就習慣了。

一天租機車(其實是到下午18:00)費用200B。悠閒的在大城街道中穿梭,感覺真的很棒。:) 

(下面第一張圖就是搭渡輪一上來的幾家租車行)








好的,大城府的景點很多,大部分是寺廟與遺跡,幾乎都要收50B左右的門票。不過都滿值得的。

我們這次去了Wat Sangkhapat(樹中佛) 、Wat Mahathat(瑪哈泰寺)、Wat Phra Sri Sanphet、Historic City of Ayutthaya(阿瑜陀耶古城)、Wat Phra Ram(臥佛)、Wat Chaiwatthanaram (柴瓦塔那蘭寺)。

那天觀光客其實很多,但是還好,一波一波的。拍照還是可以拍到好角度。加上自己騎機車時間很寬裕,自己調整要去的地方,這樣走走看看真的很不錯。:) 感覺泰國就是要這樣玩,自由的冒險一下













樹中佛其實世界著名的景點,那天一大隊人在前面拍照,要注意喔~合照時不能比佛陀的頭高。要在前方坐下拍表示尊敬。還有這裡所有的景點,都算是寺廟,會有許多看板提醒不要大聲喧嘩之類的,這點也要多留意呢~









後來我們就在路邊的餐廳用餐,不貴(50~80B),味道讚!老闆親切,這家餐廳一定要推薦一下,他叫做 "Thai Food and Vegetarian"。 這裡東西好吃,又可以好好歇息一下。詳細位置請點連結: 餐廳位置

 


 







補充體力後繼續機車遊大城~










好的,景點裡的佛像幾乎都被破壞。有的被支解有的被斷頭。看著這些象徵信仰的象徵備這樣對待,真的有一點影響心情。


 


還好幾尊保存算是完好的佛像還是有人會祭祀供奉。




這時下了一場午後陣雨,泰國的午後陣雨都非常大。這大雨倒是有點像是看到佛陀們被斬首的感覺。信仰被這樣對待,任誰都會難過吧?不過還好,看到Wat Phra Ram的大臥佛,心情就好多了:),大城之旅這時也到尾聲。




要離開前我們在車站附近的攤子吃晚餐,40B~60B就非常的美味。來泰國就是要吃路邊攤。好吃道地又不貴。





結論:

大城的景點其實不只我網誌這些,那天礙於下了大雨,又要趕火車,18:00左右就離開了。在騎車回程的路上看的幾個空地擺起了攤子,很像是那種小小夜市,我那時真的有股衝動要住下來,體驗一下大城的夜晚。希望下次能再來。:)




大城景點的所在地 可以參考: Google提供的資料
裡面有所有景點的位置資訊喔~

延伸閱讀:

  1.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行的感想
  2.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1 廊曼機場magic food point、JJ Mal、Trinity Silom Hotel
  3.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2 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4.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3 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5.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4 曼谷舊城區:金山寺、大鞦韆、Mont Nomsod、民主紀念碑、黎明寺、鬼門炒麵
  6.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上) 三頭象神博物館(Erawan Museum)
  7.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下) 古城七十二府 (英文:Ancient Siam 或Ancient City)
  8. [泰國自助旅行]2017 泰國曼谷 DAY6  坐火車/租機車 大城府(Ayutthaya)悠閒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