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 (有劇透、有結局雷、死侍2彩蛋劇透)


5/1跟老婆去看了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復仇者啊,跟哈利波特一樣伴隨著我們好長的一段時光,終於也告一個段落了。也跟當年看到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結束一樣,總覺得感傷。看完了這集復仇者,也是滿滿惆悵...




(以下嚴重結局劇透)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之所以會有一堆漫威的電影,是因為鋼鐵人電影版第一集的成功。要說我們能活在復仇者的時代,全都靠鋼鐵人。
也因為這樣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結局,除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找尋自己、超越自己、突破自己、改變自己的電影梗外,還有那麼一種穿越第四道牆的意涵在,看得我真是感動。

看起來漫威的電影系列會持續下去,在終局之戰之後也確定會有幾個復仇者的續集電影(蜘蛛人、奇異博士),不過這段時期的復仇者電影所呈現出那最初的傳承感、宇宙觀,對我來說一定是無可替代的,再來的復仇者我想一定都比不上有史塔克在嘴砲的復仇者吧? :)

這是好電影,除了結局有讓我驚艷到的突破第四道牆感覺外
也有魔戒的大決戰場面、有自嘲的幽默(你基佬朋友還活者,什麼>////<  某隊長隨後被擊暈 )、看完讓我覺得我身材比雷神索爾還要好、米老鼠有出現在電影裡...等等梗,總之好看。

題外話:後來我發現死特..阿不對,死侍2的結局彩蛋,其實早一步就在鬧終局之戰的劇情了 ...這也真厲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