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遊戲心得] FINAL FANTASY XV 遊戲心得 (有雷)




破關心得:

劇情:
說是"自由"的開放世界,其實劇情還是線性的發展,
就是有一條主線任務給你,這條主線任務超簡單
每個人都絕對可以看到唯一的結局。

倒是支線任務本來是為了能讓大家更了解腳色
更了解劇情背景卻變成了要找車子的零件
幫肥宅拍照,找礦石,等阿北改造武器
種植物換道具..
這對喪父國家又被竊取未來的王來說
這時候做這些事情好像不太合理吧?XD


結果我上面說的全部變成付費DLC...

不過有些支線任務還是讓人有動力玩下去
例如:改車!真是帥啊..  還有打烏龜!




最終戰憑良心說真的不錯
看到劍神巴哈姆特真是帥氣.
火神戰也很有氣氛
還有看到王座被吊起來的...
真的是會影響情緒啊..

只是這FINAL BOSS根本沒難度
根本只是要展現主角的帥氣
所以說是每個人都能看得那精美的結局。

戰鬥:
這代的戰鬥很有趣
武器種類多  大劍 小劍 片手劍 槍 左輪槍...
變移攻擊的打擊感超棒。
只是魔法砸下去同伴都在哀號...XD
一場硬戰勝利可以讓人很有成就感:)

不過說真的戰鬥難度不高
最差最差 補品狂吃也是可以打贏強敵的。


結局:
這我一定要說嘴一下
遊戲的製作者親口跟我說FF XV有參考頑皮狗的秘境探險
(遊戲總監督親口跟我說的證據:點我)
我覺得除了遊戲後盤緊湊的情節之外
腳色表現其實我想也有參考頑皮狗的其他作品
那就是王子在最後的露營時
我感覺跟最後倖存者一開始很像
看得我真的很感動。


我結局照片我真的選超久
選了一張合照,是在路行鳥村系統一定會拍的那張
真的有四個朋友一起旅行的感覺。

最後神巫與王的真標題出現後
那種迎向結局的感覺真的很棒很棒。


吐槽
一大段10年的劇情是空白
就跟幻痛突然就跳出來的結局一樣

遊戲做了一大堆的行銷,遊戲製作人巡迴世界
上康納秀還拍CG電影
你看那精美的發售前夜祭活動關卡
這時間這預算這資源拿來做10年不是很好嗎?

題外話:
20年前我的年紀還小,那時也沒有網路,
有關電玩的訊息都是從同學親同輩戚知道
再不然就是從慢了日本1~2個月的電玩月刊上面看到遊戲的訊息,有時翻譯跟內容都還不一定正確,那時候的Video Game(電視遊樂器),就跟漫畫一樣,
基本上都是跟著日本走的。

日本的RPG遊戲在SFC(超級任天堂)開始有了一些漢字
再加上一本500元全彩印刷的攻略本。
相信同跟我年紀的人
都是這樣才開始比較深入的接觸RPG遊戲吧?

那時我接觸到第一款FINAL FANTASY,
是 6代,那時還叫做"太空戰士6代"。
1~5代我都沒玩過,這款遊戲在當年就影響我非常深遠。

20年後的世界
(就跟FF XV一瞬間就過10年的感覺一樣,
WTF時間過好快啊...),有網路
再加上隨著年紀與環境的變化
我們接收遊戲訊息的管道非常多。
尤其是現在所謂的3A級大作
行銷起來就跟高成本的美國電影一樣
從網路上的新消息還有Youtube預告(還有偷跑..XD)
 遊戲的內容(音樂/畫面/甚至是片段劇情) 往往都會先被透漏。

從前玩遊戲,在卡帶放到主機之前
頂多就是看到雜誌上的圖片。
現在的新遊戲反而因為這樣就少了一點新奇感了...

不過我還是期待FF XVI :)
希望不要等太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