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育兒心得] 2Y2M調皮女兒的日常生活,安全的環境很重要。

臉上的傷總是好不了
因為我媽媽是專業保母的關係,我看過許多小朋友,從40天就來我家的寶寶一直到4~5歲都有,有的時候我也會多少幫忙一下幫忙照顧一下這些小小朋友。就這樣來來回回超過十多個吧? 我想也因為這樣,我跟一般同年紀的男性比起來,我對小朋友還算有耐心。

還沒有女兒的時候,我總是自信滿滿。親戚朋友都說~唉呦~你可以當一個專業奶爸了~
只是,天算不如人算(?) 女兒從出生開始,我就 徹底 完全 全部 100% 不再有以上的想法了XD
爬上爬下的皮蛋!
女兒很好動,印象中小朋友有東西吃或者是有玩具玩電視看,至少都會稍微靜止與專注一下。女兒他不管是電視玩具他都保持在一種動態的狀態下。跳呀跳/跑啊跑...
不怕髒
其實跑呀跳呀很棒,就是他不知道哪裡危險,哪些東西不安全。這點很頭大,照顧他的人會很疲於奔命的去顧著他。
哭給你看!!
二歲這個年紀真的是懵懂無知啊...
光要教他電線不能玩,講了不下百次
他看到延長線還是會說"關掉!!"然後用手搓 XD
玩球!
在馬路上看到地上有東西
不管是甚麼,只要是他好奇的,就是伸手去抓。
亂亂抓
小可愛
到現在有點心得了
那就是把危險的因素從生活的環境中移除
才是最好的方法,簡單講就是讓他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之下
帶的人輕鬆/小朋友也安全。
看小聰鼻
飛呀飛
50%照顧的辛苦來自於女兒的調皮
但是我覺得50%是來自於不好的環境。

要能輕鬆的照顧2Y的皮蛋,
我建議真的要對環境下一點功夫。
笑咪咪

功夫?其實就是危險的物品收起來
剪刀/易碎品/熱水這種基本的不用說
潛在的危險也要考慮
例如:高處跌落火者是高處物品掉落...等等
盡量不要讓小朋友自行取用食物
這也很重要,因為下次他拿到的是成藥他可能直接吞

環境好真的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疲倦與風險。

如果環境夠安全
讓小朋友自己玩也可以訓練小朋友 協調 思考
絕對會比跟在他屁股後頭跑還要來的好~



希望女兒好好長大
越來越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