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心情小故事] 到Google上課的小感想

從77樓拍下去的夜景
那天有一位女性華裔主管,他有著東方面孔,年紀應該比我年輕。他在視訊會議裡面分享著他的工作經驗。他說他從學校畢業就跟幾個朋友創業,一開始的公司連他只有六個人。在那段時期他負責除了寫程式之外的所有大小事情。人事 行政 會計 秘書 業務 行銷 專案經理...連買文具都是他負責。那家公司還開在印度。沒有辦公室只租一間民宅。

他說他那時每天都有放棄的念頭。
回到故鄉或許可以穩定的生活。

只是他沒有放棄,最後這家六個人的 變成上市上櫃的跨國企業
他也因為有這樣子的經歷, 現在到Google也是擔任高端的職位。無可取代。
或許這些都很遙遠,什麼上市上櫃 印度 還Google? 學做生意都有問題了,對出生在台灣中壢現居台中的我根本是夢吧?程度經驗學歷根本都不足,英文單字拼不出幾個,創業也沒本錢。人也懶惰,藉口一堆. 幹麻想這些?幹嘛有感觸?
接近傍晚

這讓我想到湯瑪斯·愛德華·勞倫斯的一段話:
『All men dream, but not equally. Those who dream by night in the dusty recesses of their minds, wake in the day to find that it was vanity: but the dreamers of the day are dangerous men, for they may act on their dreams with open eyes, to make them possible.』
大概就是說每個人都有夢想,晚上做夢的人可能永遠只是夢境,但是在白天持續做夢並且實踐的人才是令人畏懼的。

我從其他人的經驗中慢慢體會到,實踐夢想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不是那種看郭台銘語錄,王永慶名言。再把它們貼在牆上那種沒用的實踐。

我比較覺得是『自省』,其他人做了什麼?花了多少時間?為何他可以?去看『成長中』的人怎麼調整自己,比看『已經成功』還能學到更多’。
下午從台北101鳥瞰的台北
這個主管很年輕,我覺得Google不會是他一輩子待的地方。他之後會到哪裡呢?

我之後會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