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心情故事] 敘利亞難民,海灘,小男孩


上個禮拜,有一次我從客戶那裡要回公司,車子停在公司附近的停車場。想說還有時間,就在手機上滑起了手機,看看FB,看看Line裡的訊息,玩玩遊戲。偶然看到了這張照片。一個小男孩的屍體被沖上圖耳其的海岸。記得我那時候在車上,眼淚一直流哭了好幾分鐘吧?情緒激動到還打給太太 。我很難想像,小男孩在離開人世前遭遇了多大的苦難......



小男孩是敘利亞的難民,名子叫做Aylan他跟我的女兒一樣有名子有家庭,本來應該純真的童年,誰知道就這樣結束了,屍首還被沖上岸。他的媽媽還有哥哥也同樣的在不遠處的海灘上被發現,也已經死亡。

小男孩與他的哥哥。
後來我開始尋找相關的新聞,大概就是敘利亞因為長年戰火還有受到恐怖組織的攻擊。很多人都想要逃離敘利亞。但是週邊的國家都不願意接納他們。這段時間我也因為這件事情內心激盪不已。我也發現台灣的新聞媒體,尤其是電視新聞,對這整件事情(敘利亞為何會有難民?)的報導就像是行車記錄器拍到飛碟一樣的帶過,緊接著是一個藝人封麥演唱會的大篇幅報導。讓我對媒體很失望,而且是失望透了。

幾天後,我的情緒平復了一些,是因為知道德國願意大規模的接納難民。二是我自己也做了一些調適,現在的我相信小男孩跟他的家人到了更好的地方。我也希望這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得到幫助。
我相信男孩到了更好的地方,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