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遊記] 彰化 八卦山天空步道、台語文創意園區~綠意盎然的健行好地方


週末(9/29)帶著老婆女兒要去彰化吃北門口肉圓,不過肚子裏頭還有早餐沒有消化完,所以臨時起意到了八卦山大佛,想說走走散步消化消化,來了才知道,這裡多了個八卦山天空步道,本來不打算久留的想說來都來了就去走走吧...


從大佛後方右側可以來到1號入口,老實說一開始走的時候覺得這就是個高架人行陸橋而已,由於是沿著大馬路邊走,除了底下大客車經過的廢氣之外,還會有大佛周遭烤魷魚攤販傳來的煙味,感覺就不太優秀,就是個很長的行人陸橋....







不過呢,越往裏頭走情況就不一樣了,過了棒球場周邊,樹木開始茂密,有幾段兩旁的樹剛好跟行人差不多高,那天天氣不錯,陽光透下來,真的滿美的。這時也遠離了馬路,空氣也變好了起來。底下示意圖可以參考。




更往裡頭走,就更美了,有幾段步道在樹梢,有幾段是在叢林中穿過,一片綠意盎然,步道本身沒有甚麼坡度跟高低差,走起來也舒服。真是給人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底下照片可以欣賞一下:)







路邊有舊軍營,靜悠悠地在樹林裏頭。




我們一直走到步道的盡頭,來到了台語文創意園區。這個園區是用舊軍營(宿舍)改建的,也是一片綠意盎然。還有空氣明顯變得更清爽,樹蔭底下有風也涼快,人也不多,真的清幽極了。




裡面其實有辦活動感覺還滿有趣的,來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他們官方的臉書,我們那天臨時起意來,還要趕去吃肉圓,所以活動就走馬看花了,不過光是來走走遠離塵囂,在下認為就非常值得了!




底下這是一張照片喔,沒看清楚會以為是二張吧?





結論:
以假日來看,從天空步道到台語文創意園區人並不多、天空步道平緩好走,我們來回約2000公尺滿適合輕量健行還有小朋友來走走的。下次可以連扇型車站(離大佛大概5分鐘路程)的行程一起安排,推薦給大家:)

天空步道地點(此為1號入口、車可停大佛周邊停車場):


台語文創意園區地圖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可直接開車前往,有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