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遊戲心得] 光明之子 (Child of Light)


小公主在不認識的森林醒來,森林裡的仙女告訴小公主,只要能找到星星、太陽、月亮的光芒,你就能從夢中醒來,回到爸爸的懷抱了。
於是小公主在夢中展開了一場冒險,拿起寶劍打敗邪惡的怪物,為的是要回到爸爸的懷抱,在夢中他還碰到了馬戲團的小丑,也碰到13歲就長滿鬍子的小矮人,也會有滿是可愛小老鼠的村莊…..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bagogames/12955551754

記得第一次打開光明之子 (Child of Light) 遊戲的那天,四歲女兒問我這是甚麼?我就把小公要找星星、月亮、太陽的事情告訴她,女兒似懂非懂地看了我玩了半小時。結果那天晚上哄她睡覺覺時,女兒問我:"把拔,小公主找到星星、月亮、太陽了嗎 ?"

那時,我決定要把這款遊戲玩完。
幫小公主找到星星、月亮、太陽,回到父親的懷抱。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playstationblogeurope/13601541485

由於遊戲畫風柔和可愛,我讓女兒陪著我(平常我玩遊戲女兒是不能觀看的),女兒湊在我後頭說:去打那個壞壞~",所以這幾天就像是帶著我的小公主一起冒險似的,非常有趣。

(以下有雷)
遊戲前段的劇情童話童話的,我還可以跟女兒一起分享劇情,不過大概到了後半...劇情從童話變成了宮鬥。XD

原來小公主會來到夢境,是因為後母與繼姐們的陷害,他們覬覦小公主有王位的繼承權,於是就用計謀讓他失蹤,再毒害國王也就是小公主的父親。

有段劇情是這樣的,邪惡後母繼姐們咒罵著小公主

"你這卑劣的雜種,身上流的根本不是王室的血"
"是啊~看你臉上的笑容就覺得噁心!"
"後母~姊姊們,您們原本對我都很溫柔的..."
"我呸那都是裝的,靠近妳我覺得噁心..."

宮廷鬥爭的劇情我要怎麼跟四歲的女兒解釋啦~~XD
其實結局也有點慘 ,以童話來說不是挺好的 囧rz
圖片來自:https://www.ubisoft.com/en-us/game/child-of-light/

以下遊戲重點心得:

遊戲畫風舒服、劇情童話(前半),感覺適合休閒紓壓...紓壓?! 這戰鬥真的太困難了吧?!

第一他容錯率極低:沒有特別練功升級,小怪大概K三下可以送小公主回蘇州有練功...小怪大概打四~五次,可以多挨打一次 XD

第二是隊伍規則:我們可以2個隊友上場,敵方可以有三隻怪獸。這感覺有點像是打籃球對手隊伍5個人、我們只有4個人一樣。所以碰到3個怪的組合我幾乎都直接跳過。囧rz 簡直整人。

第三是戰鬥規則:戰鬥規則有點像是賽跑,如果先跑到終點,你就可以K敵人或是放技能,但是如果你跑到終點前,被別人K到,除了扣HP之外,你本次的行動還回被中斷...這就表示你如果跑到終點前一直被K,你就永遠打不倒對手了。

不過,掌握技巧跟規則之後,每勝利一場都很有成就感,升級也快。倒也是會讓人想繼續玩下去就是了。不過最後打後母我還是真的打到快摔手把.....打了快兩個小時,失敗了無數次,好幾次是一進到戰鬥畫面,五分鐘之內就滅團了。囧rz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playstationblogeurope/13601904974

結論:

這真的是一款很好遊戲,我很推薦
遊戲時間不長,有頭有尾的。
不過遊戲的難易度後段劇情我真的覺得怪怪Der...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