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遊戲心得] 《神諭:原罪 2》(Divinity: Original Sin II) PC版初玩心得



前一陣子看到Gamker(推薦大家可以搜尋他的遊戲測評影片,非常專業)在介紹這款《神諭:原罪 2》,再加上後來到處看到這款遊戲的極高評價。於是我就在Steam上買了這款遊戲。


猶記得當年第一次玩Diablo2
記得那時我每個NPC的對白都會把語音聽完對操縱的腳色有無比的帶入感、每個掉落在地面上的裝備道具都會細細端詳、每次打BOSS的緊張、升級時的成就感、推主線劇情的期待、支線任務的獎勵(其實只有打洞比較有用XD) 。在玩遍每個角色之後,還迷上了專家級,也就是死一次全部重來的超高難度。

在Diablo2之後當然也瘋了一下Diablo3,只是上面說的那些感覺幾乎消失的無影無蹤了。這幾年開電腦的時間除了瞎逛之外,剩下的時間就是在找有沒有好玩又可以細細品味的電腦遊戲。

....再不然就是當孤狼玩一些免費的線上遊戲XD

我電腦遊戲真的屈指可數
有愛買下來的遊戲大概只有:Diablo2跟3、 星海爭霸2(只買蟲族資料片)、返校...就沒了。

這款《神諭:原罪 2》(Divinity: Original Sin II)
跟我當年接觸到Diablo2時一樣。初代都沒玩過就直接從系列第二部開始玩起。要說Diablo2是系列的巔峰,那這原罪2就剛好也是這個系列的翹楚。

就在我創好角色進到原罪的遊戲世界之後...
我這邊一開始說的那種感覺全回來了。




《神諭:原罪 2》每個NPC都會透漏著往下一章節邁進的線索
每個角色跟每個NPC對話
都可能因為角色身分、背景而有不同的結果

推進劇情的方式非常多
光過第一章逃出城堡約有七種方式
支線任務劇情也非常精細
絕對不是打XX怪物幾隻領賞
每個支線之間又會互相緊扣牽連
像是一開始我們幫精靈女孩從惡棍手中解圍
下一次碰到她....
你就有可能要面臨是否要殺死他的生死抉擇
且死掉的NPC在遊戲會永遠死亡。
《神諭:原罪 2》中每一個道具、每件裝備都攸關下一場戰鬥的存活每次都要細細端倪手上的資源。連南瓜、西瓜、麵包、小蘑菇都有可能在戰鬥中扭轉局勢、甚至合成出特殊效果的食品、藥劑。



戰鬥難度頗高
但是越玩越上手之後,你會期待每場戰鬥
說回合制步調慢,其實是會讓人腎上腺素提高
遊戲的戰鬥次數其實是被設計好的

每場戰鬥都有翹門
每個場景都有戰術的應用:高低差、地形效果
障礙物引響遠距攻擊、範圍攻擊會影響同伴、魔法對環境的影響(例如:用血跡導電擊暈敵人)、當然最基本的屬性相剋。遊戲沒有MP的概念技能都是使用後按回合冷卻(CD)的有時大技能沒有CD完,會有焦燥的心情:

"幹,打了40分鐘戰鬥居然要死在這邊"
結果沒想到小招冷卻完了
救了我的是小招啊..

例如:
跟BOSS玩到只剩下互打換血
血量又不如BOSS多
唯一可以扭轉局勢的大招還再CD
你跑給他追也不是
站著打也不是
道具欄裡的恢復資源、補助資源都耗盡
再打下去一定GG

結果一招小招傳送術
(本來只會用來傳隊友去拿角落的寶箱)
把BOSS傳送到對他地形不利的地方
讓他打你打不倒
追你又因為地形問題,無法追上

就這樣扭轉局勢
變成他打我也不是
追我也不是
成就感超高。



當然這難度高不是假的,你會的技能敵人全部都會,倒也常常一不小心被逆轉:明明他血是你的三分之一了結果接連被擊暈、中毒、行動不能硬生生看好局被破解。所以腎上腺激素會飆高。

《神諭:原罪 2》還可以連線
不過不是一搬我們認為的:我99級角色,連到10級腳色遊戲裡面帶人當大腿。連線進來的玩家會扮演隊伍裡面某個角色所以不會有帶人刷裝、快速打牛關的事情。


我玩這遊戲的第二個晚上,就連了個網友近來,他扮演我隊伍上的戰士,由於他先前已經有玩過我所在的進度了,就這樣跟他一起玩了一小時多。他也指點很多技巧。感覺異常棒。


以上,遊戲才進行約十分之一
真的找到當年玩Diablo2的感動
我第一天至少玩了7個小時(包含死掉重來)
沉溺在遊戲世界裡面的時光真的過得太快了。

《神諭:原罪 2》 我真的強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