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行的感想


曼谷是一個時尚、現代、有藝術感的大城市。舊城區的文化感、歷史感直逼日本京都,市中心的捷運、百貨商場林立,而且還不斷地在擴增中,在街上滿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一節捷運的車廂(跟台北捷運車廂差不多大)可以看到大概5~6個國家,分別用5~6種語言在交談著,這情境對我這個不常出國的土包子來說真是開了眼界。連到日本新宿都沒有這樣子。





我跟太太其實對百貨商場沒有有甚麼興趣。在市區走走體驗體驗銅臭味就好。我跟老婆喜歡街邊的小攤子、洽圖洽市集、車站夜市。在這裡消費便宜一點,還多一點探險的感覺,這種體驗真的很棒。



我們在大城府(府:類似台灣的"縣")有租機車。在泰國的街道上穿梭真的很有趣,不過泰國是右駕靠左走,那時我真的是緊張兮兮。不過幾十分鐘後就習慣了。而且大城府不像曼谷市區車子多。非幹道的地方其實騎車起來滿舒服的。




我們在泰國的這幾天是很棒的體驗,現在回來好幾天了,老實說除了細細回味之外,不會覺得想念。因為一定會再去的。:)

我也會陸續將心得放上網誌。:)


延伸閱讀:

  1.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行的感想
  2.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1 廊曼機場magic food point、JJ Mal、Trinity Silom Hotel
  3.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2 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4.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3 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5.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4 曼谷舊城區:金山寺、大鞦韆、Mont Nomsod、民主紀念碑、黎明寺、鬼門炒麵
  6.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上) 三頭象神博物館(Erawan Museum)
  7.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下) 古城七十二府 (英文:Ancient Siam 或Ancient City)
  8. [泰國自助旅行]2017 泰國曼谷 DAY6  坐火車/租機車 大城府(Ayutthaya)悠閒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