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心情小故事] 中小企業的超大老闆


我的工作常會碰到中小企業,更確切的說我就是在做中小企業的生意。常會碰到很有理念的中小企業老闆/主管甚至是要接班的第二代,絕大部分都可以溝通,有遠見,非常認真,那種責任感、想要自我提升的氣息,說真的,自他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就算只是對談,你可以感受到這個人真的很棒,甚是連我自己都被提升了。




但是!這之中當然也有一點的對資訊科技抱持排斥感的人。可以參考底下的文章:

[心得見解] 資訊安全與競爭力



我最近還碰到邏輯怪怪的:
這位仁兄一直有在主動地跟我聯繫,一開始提的問題也滿切入核心的。他自己做的功課也足夠,聽起來不是公司高階主管就是公司二代。反正相談甚歡。只是認識的深聊得多,就越來越打高射炮,在那邊高來高去,還說要朝工業4.0邁進,要買機械人取代人力,談到這裡我就覺得完蛋了...,果真最後談到價格卻完全沒辦法有進展。因為他認為方案對他的公司來說 

太、貴、了。

我在心理分析了一下
一定沒有比你那台哀鳳7  PLUS 128G空機貴
一定沒有你那台賓士車保養費貴。
一定沒有比你手上那隻浪琴貴。

當然我總不能跟他說,你買得起!給我買下去!
我也可以理解客戶不議價就會全身癢的道理
只是..一家營業額幾千萬的公司。
居然說這是很貴的投資,真的弄的我好亂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