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食記] 宜蘭礁溪 一路香海鮮

好吃
11月的一個週末(11/21),我跟太太一家人來到宜蘭玩。礁溪街上非常的熱鬧,餐廳非常多,我們在街上逛了許久,最後到了這家"一路香海鮮"用餐。

我很少來宜蘭,上次來已經是5年前了。礁溪這裡的溫泉旅館非常多。也因為這樣造就了不輸墾丁大街的一條溫泉旅館街。 
"一路香"用餐的環境就跟一般快炒店一樣,非常的適合喝啤酒小酌。:) 可以參考一下底下的圖片:
礁溪的街上很熱鬧
快炒100起
快炒店的風格
很多人來訪問過
菜單 點我有大圖喔~

我們那天點了: 櫻花蝦炒飯/ 肉絲炒麵/ 招牌西魯肉 / 宜蘭炸糕渣 / 三星蔥烘蛋 
一一分享一下:


  • 櫻花蝦炒飯 100元
這炒飯份量是一人份的,味道很家常。
有大火炒過微焦微焦的感覺。是好吃的炒飯:)
櫻花蝦炒飯
  • 肉絲炒麵 60元
這是沙茶口味的炒麵,一樣吃得出大火炒的感覺
只是跟炒飯相比由於有湯汁,稍微鹹了一點。
是沙茶炒麵喔
  • 招牌西魯肉 200元
我從來不知道有"西魯肉"這道菜,還以為是一道像滷肉飯之類的料理,經過店家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一種"羹湯",算是宜蘭特有的料理。味道也不錯,口味算重,滿鹹的。
魯肉不是肉是羹湯!

  • 宜蘭炸糕渣 150元
這糕渣我之前就吃過了,口感特別,是將高湯冷凍後呈膏狀再裹粉油炸。吃進去真的很像是有濃稠的湯汁在嘴裡面化開來,非常有意思...不過很燙喔! XD
裡面可是非常燙喔!XD
  •  三星蔥烘蛋  100元
"烘蛋"似乎是客家料理雞蛋的一種方式? 綿綿的蛋,有蔥的香味,對我來說也是很家常的一道菜。感覺我老媽的作的蛋料理也是這種口感:)
我是蛋!

後記:

因為我們還打算在礁溪街上逛逛,所以就沒有點很多了
主要是想吃主食(炒飯/炒麵)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繼續逛。

一路香,我覺得是一家還不錯的傳統快炒店唷!:)



我們那次去宜蘭吃了不少好東西
可以參考以 下的文章:



[食記] 宜蘭頭城 麻醬麵蛤蜊湯
[食記] 宜蘭礁溪 長榮鳳凰酒店(礁溪) 桂冠自助餐廳
[食記] 宜蘭礁溪 礁溪頂好蔥油餅總店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5號
電話:03 988 2716
營業時間: 11:00–14:30, 16:30–22: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