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食記] 中壢市區 小吃一日遊 金正好吃臭豆腐/一心蔥油餅/ 郵局前水煎包

中壢仁海宮
2015/12/5
有次回家,女兒在家睡午覺。我們就請奶奶照顧一下。我跟太太就趁機溜出來逛街。逛了一下中壢市區。那天也吃了一些小小吃。說是小吃,我們吃得好飽啊..XD



中壢市區改變真的很大,很多店面店家,都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跟台北西門町很像的商圈化。不是說商圈化不好,就是能夠代表中壢的傳統老店都看不到了。

熱鬧的火車站前商圈
我們那天吃的有:金正好吃臭豆腐/一心蔥油餅/ 郵局前水煎包。都是不同店家喔~

  • 金正好吃臭豆腐
在我們往火車站的路上。迎面傳來一陣炸臭豆腐的味道。害的我跟老婆肚子咕咕叫。顧不得剛吃完午餐,我們就點了一份小份的(45元)來吃。感覺臭豆腐有裹粉炸,外皮很酥脆,裡面還吃得到軟綿的豆腐...難怪會開成連鎖店,還真不錯吃呢!

位置:

以下圖片參考一下:
店面
客席~就小吃店的感覺
老婆跟我一起吃一份\
臭!豆腐
皮脆脆/裡面綿綿

  • 一心蔥油餅
吃完臭豆腐我們開始逛站前的商圈。逛著逛著,看到了這家一心蔥油餅。前面才說到很熟悉的店家都不見了,當我看到這家店時,回憶湧上心頭啊...

在下我念書的時候都會到這家店斜對面的新竹客運搭車到石管局,好像也開了十多年了? 又是顧不得剛吃完臭豆腐,又點了一份蔥油餅(加蛋30元)來吃兒 。

加了他們特製醬,恩恩,味道真的沒甚麼變耶:)

不過還是要提醒,這種蔥油餅放冷吃真的很可怕,所以我買來就在店家旁邊吃完了~

位置:

以下圖片參考: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沒排隊

熟悉的招牌
念書的時候吃 紙袋還沒有LOGO
炸的酥脆脆,好吃

  • 郵局前水煎包
吃完蔥油餅之後又在商圈裏頭逛了一下,經過中壢郵局,又看到了這家水煎包。我只能說能不買嗎?  於是又跟太太一人買了一個吃。

真不錯,滿滿飽飽的高麗菜,甜甜的口味。真的很棒。

位置:

(在中壢郵局與摩斯漢堡的路口無店面)

以下圖片參考:
遠遠的就看到了...
現包的!
剛出爐~
熱呼呼!
後記:
我是個中壢人,長年在外地工作。
中壢市區的硬體這幾年改變很大。小時候的街景,巷道都不見了,本來沒甚麼鄉愁的我,回到故鄉反而更惆悵了。

希望除將來了內含與人文之外,多少也可以留下一些老建築老地標當作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