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遊戲心得]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簡稱:動森 別名:猛男撿樹枝)



我跟風我驕傲
一開始我真的是跟風,看著網路上討論,說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的因素,一直有消息說這遊戲實體片會缺貨或延遲出貨,再加上有youtuber說這款是千萬銷量、殺手軟體、會玩到不可自拔....,我想說就預購一下,如果遊戲真的晚來或延遲,我就退單.... 結果,我根本忘記我有訂這片,是收到了超商取貨的通知,我才想到,我有買這片啊.....




這是甚麼?! 甚麼都沒有!?
好Der,遊戲就是要我在無人島上面"生活",這生活只能釣魚、砍材、挖石頭、抓蟲、種花種樹、猛男撿樹枝、用挖到的釣到的種的東西做家具、存錢擴建自己的房子、邀請動物到島上來住。沒了! 就這樣!有些遊戲進度的進行要真正耗用現實生活1天的時間,甚至環境跟著現實的季節走。你想快還快不了,隔天就是隔天。遊戲還有可以買大頭菜做投資(大頭菜跟日文股票同音),每天價格波動,也造就一股連線跨島交易的盛況。

一開始有一點MMO動物肝友會 
好,我看了看網路上的攻略,想說要有一個好開局,因為進度沒掌握好,真的會慢現實的1天,我跟風我也不能連新手村都輸啊!!  不時確認獲取里程條件、島上資源必收集之、博物館、開立商店一週內必須完成!!!好像在打天梯排位戰一樣。直到第三天還第幾天的遊戲,我拿到了一塊"菜單黑板",我就在想,耶?我可以把家裡布置成咖啡廳嗎?假掰的那種? 這個小種子就在我心中萌芽了。然後我拿到了"咖啡機"、"咖啡杯"...我就在想搞不好可以喔 ...於是,一切就變了


向咖啡廳邁進
遊戲是隨機給你家具的,每天進遊戲關心的是有沒有跟咖啡廳相關的東西,心理想著應該會有吧?結果商店就出現了"糖&奶精"。這桌子如果當咖啡廳的擺設好不好? 如果改造它,改了顏色,跟地板搭嗎?  還有咖啡機要多台一點,這樣才會有咖啡廳有規模的感覺。果汁機?手動咖啡豆機? 來放放看好了,感覺很搭耶!我還有冰箱、洗碗水槽....如果有吧檯這再把它們放到後頭,不就更像了嗎?...直到拿到了"咖啡廳壁紙"我開咖啡廳就幾乎是定案了,老婆再斗內一組吧檯桌,咖啡廳正式誕生。





我還研究了光線
光線在遊戲裡面的表現很有真實感,尤其是跟物體表面的反射效果,可以讓畫面氛圍更真實,我就想要讓距離高於地面的家具跟光源做出效果,我做了幾個小燈具,關了大燈,到晚上咖啡廳就有一種莫名的真實感。



原來...這就是動森啊..
咖啡廳好的那一天,滿滿的感動跟成就感。我到現在還是想著,如果一開始我沒有拿到那塊"菜單黑板",我可能會把動森玩成MMO RPG,在打無人島天梯,時間花下去換到的是一堆木頭跟石頭,不然就是當鱸魚獵人、最後爆倉滿出來捨不得丟的東西只好放地上 (Diablo2是嗎?)


圖片來自https://www.reddit.com/r/slashdiablo/comments/3b8zp7/new_bh_link/



接下來...
我還想做一間寢室,要有溫馨的感覺,跟我的網誌一樣讓人看了想睡覺(?)、空著的房間還想做成舞台,讓老婆來開(假裝)演唱會、那些樂器適合椎名林檎的風格?壁紙、地板要怎麼搭配?


房子不太想太快擴因為家具還不夠裝飾新的房間。對了,我還在島上做了日式溫泉區,想說打造一個和風景點,老婆也出了主意,在島上規劃了竹林小道。




是說這都還算是半成品,我還想改一下地貌,讓溫泉區跟竹林小道能放更多裝飾、多建設幾個橋、斜坡樓梯....每天每天進到遊戲都有這些小小的樂趣、小小的期待、都有一點新點子。拿到一件抱枕可以讓我跟動物一起坐在戶外,比打到一件傳奇史詩套裝武器還要開心。:)

結論

就這樣我從跟風玩家變成動森粉。每天那種小期待、小創意才是動森的最大樂趣。 我也給剛開始玩的人一點小建議 :

慢活享受、創意無限。
勿當時空旅人
殺雞取卵。
無天梯、無排名
只有你愛的跟愛你的島。


如果你看完以上,然後一點都沒有被打動,只覺得靠北字多,看了想睡,或者是一定要當成動森M 或是動森世界-狸克的崛起資料片來玩,一定要拿到史詩家具或者是傳奇魚種來輾壓(?)其他玩家的話....還是非常歡迎你幫任天堂衝銷售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