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安帕瓦、大城自由行: 交通、住宿、行程行前準備

泰國

其實這次大部分(95%)的行程、住宿、班機都是太太一手包辦,真是厲害又聰明的女人啊..XD。以下內容經過她同意轉載。


班機

這次泰國行我們是搭酷鳥航空,促銷價單程可以到2800元(老婆說還有單程1200的),非促銷價是3600元上下。訂票甚麼的其實就照步驟來沒甚麼問題,不過所有的廉價航空都一樣,定下去不能退錢 、不能改時間、任何因素都不會退款就是了。座位窄一點點(其實跟台灣的高鐵差不多啦,膝部空間比較差),不過跟香草比起來,酷鳥是波音777,空間感稍微好一點點。



住宿

找飯店? trivago~
這次我們都是用線上的訂房平台訂飯店的,早一點定可以免費取消。用這種平台有個訣竅,就是除了價錢之外一定要看一下"評價"。我們這住了"Trinity Silom Hotel"、"Red Planet Hotel Asoke"、"Chababaancham Resort"這三家。


食事

可以吃一串10泰銖(台幣跟泰銖是1:1.13)的肉串+白飯一餐,也可以吃一盤180的炒河粉。某個百貨公司甚至能吃到一盤40泰銖的打拋豬肉飯(附湯)還有28塊錢的義大利麵。在泰國吃東西價格範圍可以說是非常廣。XD  還有,酸拉海鮮湯(冬陰功)在泰國居然跟台灣的雞腿飯一樣是比較高價的耶~

吃飯的地方會提供冰塊,有的地方要錢有的地方不用。要確認一下喔~在地人就是一盤看起來超辣的飯跟一杯冰水一餐。超美味啊!

還有就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要先買儲值卡,可以退款。點餐前要確認一下喔~儲值的地方通常都大排長龍。

炒河粉

美味~

牛肉麵

百貨公司便宜飯!

豬腳飯


當地交通

捷運:泰國目前有兩大捷運系統BTS天空捷運、MRT地下捷運。兩個捷運票不能共用,目前沒有一卡通之類的東西。所以轉搭票都要重買。都有一日券,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買。還有一個算是特色的地方,就是售票機大部分都只吃硬幣與不能選張數,當初規劃的人在幹嘛?XD ,捷運站都沒有廁所。 車廂尖峰時刻比較多人,其他都跟台北捷運差不多。不能飲食冷氣超強。


只吃硬幣喔

巴士: 我們這次坐了四次巴士:A1巴士機場到市區、小巴士到美功市場、美功市場到安帕瓦、小巴士安帕瓦回曼谷舊城區。要注意的是捷運跟巴士站之間的位置,我們安帕瓦回曼谷那天,下了大雷雨,然後下車站又跟要去的捷運站有點距離,滿累人的。還有上車就對了,司機會跟你收車資。上車的地點會在美功與安帕瓦的行程網誌中介紹。


這是美功往安帕瓦的巴士

火車:去大城府有搭,這跟台灣差滿多哦,以我們這次來說,到大城的票有冷氣座位大概300泰銖,而無冷氣的車廂有分對號坐票跟站票,對號坐票60泰銖、站票30泰銖....跟冷氣車廂差超多Der...不過都是同一班火車,所以到達時間都一樣。還有下車要自己按鈕開門,超酷的~

電風扇車廂

渡輪:到鄭王廟還有在大城時有搭,就是到河的對岸,不用5分鐘的時間就到了,5泰銖非常便宜,要準備好硬幣喔,不過上下船請小心。



便宜的渡輪
往鄭王廟的碼頭

租機車:在大城府有租機車,出大城火車站坐渡輪"之前"租比較便宜喔,目測是台灣的100CC,我們這家車況不錯,車看起來滿新的,車行的人會跟你解說當地的景點還有注意事項,租法:會押你的護照,下午18:00要歸還,油會幫你加滿,會有價差應該是機車的狀況吧?建議出國前可以辦一下國際駕照,到你台灣所在地的監理站辦。

租車行似乎沒有管你有沒有駕照,但是網路上有看過在泰國被臨檢的,沒有駕照會被罰款。當地租車行都一堆人在租,可以不用太擔心。還有,還車時要加滿油,不管油表怎麼樣都到加油站灌一點進去,老闆滿小氣的,看沒有全滿就多收了15泰銖。安全帽有人說很髒,其實跟台灣比起來差不多,怕髒的人可以帶帽子的內襯去。最後就是...

路上要靠左!!! 真的騎了十分鐘才慢慢習慣。

滿好騎的車車

一般計程車 :  跟台灣一樣有跳表有喊價的,跳表超便宜。我們這次只坐了一次一般計程車, 35元起跳,跳一次2元泰銖。

Uber: 這個Uber超厲害,APP裝了註冊信用卡後就可以叫車。由於會吃你手機的網路還有GPS訊號,建議在戶外使用,這樣上車的會面點會比較準確。泰國是觀光大城,基本上Uber司機還有車內的清潔都做得很好,目的地在司機的手機也都定位好了,上車不用比手畫腳,基本上車哈囉下車byebye,還不用付現金。可以說是超方便,我們這次在曼谷坐了四~五次。費用"據說"比一班計程車便宜,不過我們只搭一次一般計程車,也沒有去仔細比較就是了。倒是有問過喊價的計程車到機場要500元,Uber則是400元。在曼谷市區到沒有捷運的地方大推薦!



行程

以下流水帳,我會分別再各寫一篇分享。行程不趕,只有換巴士跟火車有點挑戰,其他都很悠閒...我的腳快斷,沒有斷。我老婆倒是說腳沒問,女人真是厲害。

DAY  1   
廊曼機場-->員工餐廳(Magic Food Point)-->JJ Mall-->Trinity Silom Hotel  <按我看詳細心得>

DAY  2
Trinity Silom Hotel --> 洽圖洽周末市集(札都甲/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捷運Silom Paragon商場 ->SomTam Nua餐廳晚餐->Trinity Silom Hotel <按我看詳細心得>

DAY  3
BTS Ekkamai站轉搭小巴到美功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搭巴士到安帕瓦水上市集(Amphawa Floating Market) ->
洽巴邦洽姆渡假村飯店->看螢火蟲->回飯店

DAY  4
搭小巴士回曼谷->舊城區 (民族紀念碑、金山寺、鬼門河粉、鄭王廟、烤土司老店)-->Red Planet Hotel Asoke(案我看詳細心得)

DAY  5
Red Planet Hotel Asoke-->用Uber到向神博物館(Erawan Museum)-->用Uber到古城(Ancient Siam)->Let's Relax SPA-->Red Planet Hotel Asoke

DAY 6
Red Planet Hotel Asoke-->搭火車到大城府-->大城一日遊-->回飯店

DAY 7
Red Planet Hotel Asoke-->水門市場與雞肉飯-->四面佛-->天使劇場-->火車夜市-->飯店

DAY 8
半夜12點的飛機->白天在Asoke Terminal 21與周邊逛街-->用Uber坐車到廊曼機場。

我會把每天的行程再分享上來:)
延伸閱讀:

  1.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行的感想
  2.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1 廊曼機場magic food point、JJ Mal、Trinity Silom Hotel
  3.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2 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4.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3 美功鐵道市場(Maeklong Railway Market) / 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
  5.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4 曼谷舊城區:金山寺、大鞦韆、Mont Nomsod、民主紀念碑、黎明寺、鬼門炒麵
  6.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上) 三頭象神博物館(Erawan Museum)
  7. [泰國自助旅行] 2017 泰國曼谷 DAY5(下) 古城七十二府 (英文:Ancient Siam 或Ancient City)
  8. [泰國自助旅行]2017 泰國曼谷 DAY6  坐火車/租機車 大城府(Ayutthaya)悠閒一日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