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遊戲心得] 初玩 Persona5 女神異聞錄5/ 人生小感。

圖片來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bagogames/26227536524

Persona5 女神異聞錄5的主角是一個高校生,有天在路邊看到了一個醉漢在騷擾一名婦女,高校生見義勇為的把醉漢拉開。 結果他被醉漢控告傷害、被學校退學、留下了前科。為了到能夠願意收留他的學校繼續求學,他離開家鄉,寄宿在陌生都市中。

這也讓他留下了心中的創傷
就像是失去了自我一樣。

難道這樣子(見義勇為)是錯的嗎?
難道要姑息這些人(尤其是大人/階級)的惡行?

後來主角心中的"怪盜"(Persona)終於覺醒
獲得力量的主角,要上演一場偷回自我的冒險。



老實說這遊戲的開頭,我還滿有共鳴的。

我最近碰到了一些事,我認為是錯的,普世價值應該也認為不可以這樣,但是我卻被逼要硬著頭皮要去妥協。還要被灌輸"不得已的"、"大家都會這樣"的想法。

我真的走不出來。

這是錯的吧?
這是不對的吧?
因為階級的關係,法律就是假的?
其他人都這樣,我們也可以?這也是錯的吧?

不像電玩裡面的主角,我心中沒有怪盜,只剩下不斷的胃食道逆流陪著我。也因為這樣子,我吃了這輩子從沒吃過,也從沒想過會吃的精神藥物。

台灣也好世界也罷,真正的權貴可以無視法律為所欲為,但是我覺的更糟的事是不是真正的權貴也在無視法律為所欲為。

我難過是因為,我被迫著要去妥協
心裡頭掙扎著,我要向大人(階級)低頭?
將自己投射在遊戲腳色裡的我這樣問著自己。


希望我也能成為怪盜,偷回原本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