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心情小故事] 懷念的味道- 合味道 『カップヌードル』『CUP NOODLE』


合味道杯麵是一款日本的泡麵,一杯的份量不多,當宵夜吃剛剛好。尤其是冬天晚上,不想出門買宵夜又想吃熱熱的東西,這時候發現廚房的抽屜裡有一杯合味道,那感覺真的跟發現沙漠州的綠洲一樣珍貴啊..



在下我第一次吃到合味道,是在小時候,爺爺到香港玩的時候帶回來的,當年合味道在亞洲只有母公司的日本, 香港還有上海有販售。在台灣,一般的零售店家是很難看到合味道的。

第一次看到這種杯麵
總覺得吃起來應該跟普通泡麵差不多吧?

結果沒想到,吃過一次就上癮了。
好好吃啊,乾燥蔬菜還有料的比例比台灣的泡麵多很多
完全不用撕調理包調理粉的設計,真的是超方便。

FF XV裡的麵

高級杯麵!


其實到現在每次吃合味道的時候都會想起爺爺。

爺爺在我小學6年級的時候去世的,其實爺爺跟小時候的我話也不算多,但是在不算順遂的童年回憶裡面,我印象中的爺爺總是牽著我,走過大街小巷散步。


要不要?爺爺問我,櫥窗裡面展示的任天堂遊戲我想不想要玩?我記得我那時搖搖頭。印象有點模糊了,是不是正在展示的遊戲我不想要,還是鬧脾氣?

我只記得回到家爺爺靜靜的,看著晚報。
我自顧自著玩著恐龍玩偶。

或許老爸那種不會表達愛的遲鈍也是遺傳爺爺吧?

小時候我喜歡恐龍,爺爺也是在香港買了一台ZOIDS恐龍模型。這台模型要祖裝起來非常的複雜就算是20年之後的現在,要我組裝這種程度的模型,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困難。

メカ生体ゾイド共和国超弩級戦闘旗艦(恐竜型)
RBOZ-005 ウルトラザウルス 
圖片來自:http://www.geocities.jp/lifezoids/RBOZ-005.htm


那時我才小學,爺爺應該只想到了

『Aferson喜歡恐龍,就買給他當禮物吧。』

結果爺爺(那時70歲)還幫我組裝了好幾天,才把他組裝起來。這模型感覺戰鬥力超高,接電源還會自走。就算20年後的現在也是打臉一堆模型玩具。我只能說超屌!

可惜太大隻,要是小隻一點我就帶去上學
瘋狂向同學炫耀~XD

我一度以為爺爺喜歡模型玩具
現在想想根本不是他喜歡組模型

是因為他愛我。



回憶至此
鼻酸眼睛紅的我真的很希望能再一次親口跟爺爺說聲謝謝。


也希望大家
珍惜最親的親人。

不管是謝謝還是愛 

有需要講的時候
需要表達的時候

請不用太客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