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食記] 南投 友德南投意麵

意麵~
上上週末(2015/10/24)跟太太女兒來到了這家"友德意麵",我從前出差的時候我也有來吃過,口味滿不錯的。店面在南投市場,外地開車來的人可以停在稍微遠一點再走進來,不然車子開進市場可是很擁擠的唷!

那天我們是週末中午的用餐時間來,生意超好的。所以環境的照片就沒多拍了,怕打擾其他人用餐,整個店面就是個傳統小麵攤~用餐位置就在騎樓:)



南投市場(這不是店面)

麵店在市場的某個入口

女兒也有來吃
我們坐在最外頭
價目一覽
肉燥的在沸騰
我們那天點了:肉粳湯/涼拌馬鈴薯/油豆腐/乾意麵
一個 一個分享一下:

開動~!
  • 肉粳湯(小) 30元
這肉粳湯非常很好喝,它的勾芡看似很濃,但是進到嘴裡口感卻像水一樣清爽,是那種老店才會有的口感,很難形容。
非常棒!
  • 涼拌馬鈴薯 25元
這種小菜我是第一次吃,整個就是涼拌小黃瓜的味道。酸酸然後又有大蒜的嗆辣。只是小黃瓜被馬鈴薯取代。看起來小小一碗,吃下來很有飽足感:D
有酸有辣的
  • 滷油豆腐 10元
這篇網誌裡面有一章滷肉燥的鍋子,在那鍋子旁邊就是在滷油豆腐。很好吃入味:) 而且10錢真是太親民了.
豆腐好吃~
  • 乾意麵(小) 30元
本日主角,乾意麵~麵體本身很Q,跟其他店家賣的意麵比真的有差別,麵體本身也有些特殊的意麵香味,我一直以為意麵就是口味很重口味很鹹,一直到吃過這家才發現,這家意麵的口味並不重,肉燥不死鹹,意外的清淡,這樣配湯配菜吃剛剛好。是可以常常吃的好麵:)
意外清淡
後記:
因為天氣熱,加上早上其實吃的很飽,所以我們那天都點小份的,建議食量大的可以從中份開始點起。不然小份真的比較適合食量不大的人喔~!


延伸閱讀:
[食記]竹山鎮下橫街 麥面館(原慢動作小吃部)


店家資訊: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山街179號
營業時間: 06:30~19:00
電話:04 9223 8021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