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食記] 中壢環北路 鴻華首烏客家小館

好的雞肉
有個週末(2015/11/15)我的爸爸帶我們一家人來這家鴻華首烏客家小館吃飯,由於我們到之前老爸就點好菜跟買單了,所以菜的單價就沒有記錄了QQ 不過以下我們總共吃了2590 (六大一小),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開始分享用餐經驗前要來囉嗦一下,這種類型的中式餐廳加上又是"首烏"這種老派的中藥名稱。我可能比較不太會想要進來吃飯。可是因為老爸的關係。讓我有機會能夠嘗試一下,我發其實還滿不錯的~真是謝謝老爸了:)


鴻華首烏客家小館 很傳統,就是一般的中式餐廳,一樓的客席都是大圓桌。二樓就沒有上去看了...同樣的,有人在用餐我就沒有亂亂拍了。

店面外觀
很傳統的中式餐廳
我們那天點了鮮蚵麻油蛋/炒麵疙瘩/客家悶筍/薑爆牛肉/紅燒豆腐/炒高麗菜/清蒸鱈(?)魚/首烏皇帝雞 以下一一分享一下:
  • 鮮蚵麻油蛋
一上來一道濃濃的麻油味,超香的!蚵也很大顆,視覺非常華麗。本來以為口味很重。沒想到是那種養生風的感覺~
一堆蚵
很大顆喔~
  • 炒麵疙瘩
這道麵疙瘩有麵糰的香味。有點香菇跟肉絲。
吃起來很有我媽咪那種客家菜的味道:)
麵疙瘩
麵疙瘩很香~
  • 客家悶筍
我們家過農曆年都會有一道這樣的筍子
似乎是一道很傳統的客家菜,這道菜讓我覺得有點過年的感覺:)
悶筍!
  • 薑爆牛肉
這牛肉真的炒得不錯,前一陣子去台南吃牛肉湯,對那種粉紅幼嫩的牛肉印象還很深刻,這道炒牛肉也有點粉紅,也很好吃:)
蔥爆牛肉
沒話說得好吃
  • 紅燒豆腐(名稱要再確認)
原本以為這道是很普通的炒嫩豆腐。也是一吃才發現他的調味非常棒。鹹甜鹹甜,非常的下飯好吃。讓我真的嚇了一跳~
出乎意料的好吃
  • 炒高麗菜
很家常的調味,真的很像從長輩家廚房炒出來的:)
我是高麗菜~
  • 清蒸鱈(?)魚
這邊要說聲抱歉,就如我先前說的:老爸已經買單結帳完了,我也不好意思去問多少錢,再加上女兒開始調皮,所以這道魚,我還真不太記得是甚麼種類的魚了。QQ

有用破布子調味,肉質也很軟(我老爸特別要點給她孫女吃的)
謎樣的魚
  • 首烏皇帝雞
本日主角,首烏皇帝雞。"首烏"是一種中藥 能夠補血養肝,是一個滿補的藥材,也因為是藥材,一上來也是濃濃的首烏特殊的味道。不過喝起來一點都不苦澀,我想是有加了"甘草",甜甜的很順口,然後這一鍋很大鍋,裡面的肉有雞腿肉,還有一些雞的內臟。

口味跟份量都很棒~:D

一上來還在滾
好大鍋~
這是雞腿肉喔~
女兒吃雞肉
不過很皮

後記:
就如我前面說的,要感謝老爸帶我們來,不然我應該很難有機會踏入這種店家吧?這家店非常適合家族聚會還想想要進補的人~請務必吃他們的招牌首烏皇帝雞喔!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環北路335號
電話:03-4623663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1: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