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 哥吉拉2 怪獸之王 之拉頓你內馬爾上身


最早的日版哥吉拉並不是刺激爽片大概就是反戰、反核,哥吉拉是人類製造核汙染產物下突變的怪獸,拍的嚴肅,拍的悲壯。在學校禮堂裡面,災民小朋友被古早輻射探測器(會發出像收音機雜訊那種)檢查,背景那個哀歌...真的有夠慘。

再後來的日版摩斯拉,也是借鏡最早的金剛
摩斯拉為了救回小美人,撲向人類的城市展開復仇。


甚至日版拉頓一開始根本安納貝爾
那無辜礦工死的多慘,小時候看真的有陰影。


2014年的哥吉拉,就是美版重開機的第一集,不像日版那樣有明確的定位,明顯的在試水溫這一試下來,定位還是不明確,你到底是人類主角還哥吉拉主角?哥吉拉根本沒戲份,人類其實也沒戲份,到底?!拍的不錯就是少了甚麼,我覺得甚至是日版哥吉拉觀眾取向一度變成小朋友都比2014哥吉拉定位來的明確。


直到今天哥吉拉2 怪獸之王
定位就明確了。

我只能說如果你曾經是那種:"如果哥吉拉用米國特效拍一定不錯"結果被拍出來的成果(1998吉拉吃魚廢物、2014哥吉拉) 嚇傻跟傷害過的孩子。

這次你不會失望
到電影院
你可以感受哥吉拉蹦蹦蹦的腳步聲 那種重量感
哥吉拉一出場 伊福部昭的主題曲跟著出來 全身雞皮疙瘩
摩斯拉一出場 悠悠摩斯拉之歌讓你跟著哼上一曲
雙胞胎!雙胞胎!我知道這個梗!
基多拉一出場 好想看斷一個頭會怎麼樣喔...
Oxygen Destroyer一出場 初代哥吉拉還有恐龍帝國片頭湧上心頭
摩斯拉成蟲型態? 那摩姊等等一定會死。
哥吉拉紅蓮化之後,在心中會一直默念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


以上種種,儼然是回到了平成哥吉拉(人心樹到恐龍帝國那個時期)那種感覺,這種定位。 真.的.超.棒。

有人可能會說人類腳色的/劇情/邏輯/深度都不夠,我是覺得如果用蝙蝠俠2黑暗騎士那種水準去看當然是香蕉比雞腿。是說這是哥吉拉電影....哥吉拉電影裡的人類耶? 除了三枝未希之外都是跑龍套吧?不過這次哥吉拉2,主要腳色倒也不是沒有盡力表現演技,個人認為甚至還不算差呢!




結論:

以下評分最高10分
當一般怪獸電影: 7.5~8分
若是哥吉拉電影: 9~10分

期待哥吉拉大戰金剛


最後呼應標題一下:
我一開始以為拉頓被摩姊一箭穿心,結果那根本不是致命傷啊!從建築上摔落,對拉頓來說也沒多高好不好?
怎麼像是摔到萬丈深淵裡面啦!
拉頓你根本內馬爾上身,真是FYR( Fxxk you Rod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