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心情小故事] 2018 年心得文


記得舊家的客廳有一座時鐘,是座老鐘,是那種還要上發條的老鐘。鐘擺會發出搭、搭、搭的聲響,有時半夜,搭、搭、搭的聲音會從客廳穿透到寢室。搭、搭、搭。那時聽起來不至於擾人,但是搭搭搭的聲音到也清脆。到現在午夜夢迴,我還是能聽到搭、搭、搭的聲音我耳邊響起,非常的擾人,但是跟記憶中比較起來聲音模糊了不少。


太太家從前是小吃店,從還是情侶的時候開始,我跟她一起回家,看著牆上有點斑駁但是琳瑯滿目的菜單,想像著,這道菜的味道如何?這飲料不知道是否香甜?我也會溜到廚房裡頭,想像著忙碌的樣子。到現在要回家,我還是有點期待看到那早已不在的菜單,流連在早已不在的廚房。

我常常說:我的酒量好。還拿我的父親當例子,父親在親戚中是很會喝的那種長輩。我喝得跟他喝的程度差不多,但是我不喜歡跟父親喝酒,是老了也或者是酒精作祟,喝酒的父親除了跳針之外,還比平常更會諷刺人、小看人,邏輯也不清楚。話雖如此父親會幫我留一點他覺得好喝的酒。 "你可以喝喝看" 。我還是會說,我酒量好,跟我父親一樣。成為父親之後的我查覺到,"成為父親"是一種潛意識。


希望2018年可以帶來更多珍惜,更多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