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台中 石岡] 石岡穀倉


[2016/11/5]石岡穀倉是日據時代日本人所建造,穀倉全部都是木造,外觀非常的有歷史感,官方網站的介紹是說本來穀倉一直被閒置在安靜的石岡社區中,甚至是要遭到拆除,經歷過921大地震後,居然完好無缺,此後才受到重視,經過整理後才重新開放。

穀倉的旁邊就是台中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服務中心,我跟太太女兒一來到,負責導覽的小姐就很熱情的出來招呼我們。真是謝謝他:)


小姐告訴我,這裡常會和藝術家合作,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檔期。每次去都會有點不太一樣。裡面也有點在地農產製品,也可以支持一下喔~







台中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服務中心的二樓,居然有一具遠古恐龍的化石。我跟太太還在說,應該是假的吧?沒想到導覽的小姐告訴我們,這是真的。我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啊!XD


穀倉裡面開放的範圍其實不大,但是可以看到許多當年用來碾米的機具,還有一點復古家具跟農具的展示,以下照片欣賞一下:


 








 恩哼,我發現在展示的地方有一個展出品很妙,那就是底下圖片的火鍋...這根本全新的吧? XD

還有,可惜的就是二樓沒有開放,我從一樓端詳了許久,如果能上去,我想那種木造結構應該更壯觀吧?,雖然不開放或許可以拍個Google環景,讓大家能夠體驗一下:)


最後留下地點資訊
團體來可以預約體驗DIY搗米喔!
(不是用日據時代的機器XD)

地址:臺中市石岡區豐勢路1033號
電話:04-25722764
連結: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