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G Suite (Google Apps for Work) 核心服務(五)雲端硬碟(Google Drive)

G Suite 雲端硬碟

八個G suite(Google Apps for work)核心服務之一:雲端硬碟(Google Drive),如果你把這個服務當做『硬碟』看,不外乎就是把要用的東西放上去(上傳),要用再拿下來(下載)。但是,使用Google 雲端硬碟再搭配Google的其他服務(例如:Google文件/Google試算表),雲端硬碟其實已經可以做到『在上面創立檔案跟直接編輯』沒有上傳跟下載這件事了。



好的,很多方便的功能可以去參考『電腦玩物』網站針對雲端硬碟所作的介紹:

Google Drive 超工作術:16招雲端硬碟變最強辦公桌



電腦玩物一直我很崇拜的一個科技部落客網站。站長對雲端工具的見解非常棒,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多多去看看『電腦玩物』。相信一定能有不少收穫。


好,那我這篇要講什麼?

這篇要說明『雲端硬碟』在G Suite (Googel Apps for work)裡面有功能什麼變化,好的,他的變化就是.....


沒有變化。XD


好的,先不要離開網頁OK?
聽我說完嘛,沒有變化是指它的功能跟你用『XXX@gmail.com』的帳號時其實是差不多的。
在G Suite中多了很多針對企業才有的『管理功能』。


例如:
  1. 管理員可以限定雲端硬碟只能與同公司的人分享檔案
  2. 所有的檔案動向可以被記錄
    (G Suite無限容量那個版本有)
  3. 管理員可以直接設定將『雲端硬碟』關閉。
  4. 可以『直接』把檔案完整轉移給其他的帳號。不用登入員工的帳號。

諸如此類的企業管理的功能就是G Suite企業版雲端硬碟才有的。

這圖庫圖真是太LOW了。XD

我碰過很多人說:『阿我雲端硬碟去用免費版就好啦!用爆了再申請就好,阿功能差不多,這要不是比用企業版雲端硬碟省?』

這當然沒問題呀!超省Der!

前提是如果公司員工那天異動離職的時候,他雲端硬碟裡面的東西,甚至是跟客戶往來的郵件, 都跟著他一起離開,而你一點都不在乎的話。


另外,我也提一下在下的看法:

雲端硬碟這項服務很方便,對個人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一套生產力工具。只對個人?,想想如果你周遭的人或者是你的團隊你的同事:

全部都一起在用,然後用的程度都一樣深入也很認同

你覺得這樣子的一群人的效率是不是會很高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