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遊記] 台中清水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


風車
高美濕地一直以來都是台中清水一個很著名的景點,在幾年之前,保育的觀念還沒有像現在這麼受到重視的時候,那時到濕地遊玩的遊客都任意的下去玩耍,也因為這樣一些濕地的生態,例如招潮蟹還有一些水鳥都消失無蹤....濕地變成一個很普通的出海口,來這邊的小朋友只能玩海水還有黑泥,完全沒有生態景觀可言。


幾年之後的上個週末,我跟家裡人來到了高美濕地,除了那天是假日來,週邊交通有點不順暢之外,我發現濕地的動線還有保育都有重新規劃。人潮雖然很多,不過我看到了許多的小螃蟹在沙坑邊覓食,還有看到小河豚在漲潮的時候悠悠的從人行棧道下游過。當然沒有跟未開發海岸與濕地一樣清澈,但是我的真得有被那一群小螃蟹給感動到。

生意盎然的濕地草原
招潮蟹不斷的跑出來

有大有小
女兒很好奇看著螃蟹

強烈建議點選這張圖片看大圖,小白點全部都是螃蟹喔~
大隻佬
就像我說的,人潮很多,在濕地上還是會看到人造的垃圾,甚至有人將菸蒂往海中亂丟。不過我想這應該只是少數人的行為,我希望我孩子的孩子還能看到小螃蟹一群一群的跑出沙坑,海鳥在遠處捕魚。這比玩玩鹹鹹海水還有黑泥有意義多了。
周邊的攤販不少
人很多

我想是少數人的行為
夕陽

好奇的女兒東看西看

太陽有點大
好奇的玩石頭

騎彈塗魚

後記:

隨意跨越棧道會罰5萬以上25萬元以下的罰鍰,除了不要跟錢包過意不去之外,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就好好遵守參觀規則吧!
要守規則喔
高美濕地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