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心得見解] 網誌突破40萬人次&碎念時間


先說如果跟大部落客比,40萬根本是鑽石比鼻屎。有人可能貼文3小時就是我寫200篇文章的點擊次數了。所以我不是要來臭蛋自己多厲害。厲害的人何其多?哪輪得到我? 我是要來分享一下,寫部落格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的意義何在?:)

不過我發現破20萬的時候我也寫過一篇耶,那大家去看那篇好了。掰掰~~


噗,上面這篇還是可以參考,基本上到現在為止我的心態跟那一篇寫到的差不多。只是到現在多了一點心得可以嘴:


我在做有意義的事情

太太寫了一篇有關Youtube惡意頻道的文章
這篇文章除了是我們自己的經驗之外,同時我們也希望能讓多一點人注意到這件事情。看著有些爸爸媽媽開始注意,還去分享討論,真的覺得部落格的功能這時有發揮出來。跟我之前說的一樣:AfersonTalk部落格不會是我的營利手段,轉傳一千萬次我都不會因此有多的收入,也不會有廣告要你去點選,希望在這邊的文章多少能夠幫助到其他人。

閱讀量與文字產出量

之前為了準備網誌,有真正認真在網路上看其他人的創作。除了文字之外也看了很多Youtuber的影片。20萬那篇也有寫道: "增加有效的閱讀"是寫網誌的收穫。到現在我發現除了閱讀量之外,我發現我的文字產出量也顯著地變高了。閱讀很重要,那麼我覺得閱讀吸收完,能夠有所產出也是很好的收穫,因為對我的表達呀 溝通甚麼的都很有幫助。這也間接影響我的工作。:)


邀約試吃之外的互動

有時一禮拜會收到不少網友的來信詢問Google-G Suite相關的問題。我想這也是被餐廳邀約之外的一個收穫吧?我回覆的都很認真喔,由衷的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到問問題的人。其實工作的關係,軟硬體我都有涉略,希望能幫到真正有需求的人。:)

我一直在調整跟升級網誌

到現在我還一直在調整網站的樣貌,主要是一些很鳥的小細節。再一陣子會有一件事會間接升級我的網誌,這件事也讓我期待不已,ㄎㄎ! 

2017/12/4: 如果您有注意留意關心這個網誌,會發現,某幾篇文章會有贊助廠商的聯結,是的,我有接受一些贊助,會在某些文章中穿插著這些廠商的介紹。沒甚麼藉口,純粹希望能多一點微薄收入,希望能讓生活過得更好,但是我還是會注意閱讀與贊助內容的拿捏。贊助不影響原本文章的發文方式與資訊的分享,也感謝關注我網誌的朋友們。


結論:


網誌我會一直寫下去,因為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期待它某天也會變成其他人生活的一部分。

Aferson
2017/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